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1673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12月17日
【太陽報】報道,商場劏舖平租谷唔旺。近年有唔少商場劏舖攞出嚟賣,售價細都幾受街坊投資者歡迎。但每個劏場項目至少百幾個舖位,搵租客都唔係咁易,雖然部分業主願以低廉嘅租金吸客,開業率依然奇低。

【明報】指,浸大地理系教授李思名:港樓長遠供不應求,宜加快造地。本港二手住宅樓價指數已由9月歷史高位回落5.9%,再跌多少才完成調整期呢?浸會大學地理系講座教授李思名接受訪問時表示,本港住屋需求仍然殷切,料是次樓價跌幅在三成以內,像1997年第四季至2003年第二季般勁跌七成的機會不大。

【東方日報】指,上月僅錄74宗,公居屋買賣破底。失去「白居二」支持,加上新居屋供應增加,公屋及居屋第二市場成交量跌至低位。房委會稱,十一月僅錄74宗同類成交,創○二年有紀錄以來新低,而十二月上半月暫只錄6宗,期內九龍居屋及公屋竟然仍未「開齋」。

【蘋果日報】說,聯儲局公佈議息結果前夕,業主斬纜,二手連環蝕。市場引頸以待整年的美國加息行動,今早麈埃落定,雖然地產界已表明市場已消化這次「遲來的加息」,對樓市影響極有限,但來年新供應陸續到位,內地經濟能否化危為機,仍會相當困擾香港樓市。

【文匯報】指,屯門地風險大,中小財團料卻步。政府近年推地,屢屢遭到市場司法覆核影響,明日截標的屯門第56區掃管笏路住宅地亦不例外。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表示,地皮正面對司法覆核,加上中標發展商須負責斜坡維修保養、保育等,不明朗因素增加,影響發展商入標意慾,尤其是中小型發展商,未必願意和可以承受相關風險,亦不排除政府會推遲截標。

【星島日報】指,元朗世宙年內不加推。臨近聖誕及元旦等傳統節日,其中長實元朗新盤世宙,發展商表示,現已累沽逾六百五十伙,預料年底前不會再度加推。

【信報】謂,旺角水務署地用途明年定案。政府上周推出旺角工業貿易署大樓招標,市場關注同區的洗衣街前水務署設施一帶用地的發展方向,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表示,顧問正進行研究,預料明年諮詢區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