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屋「雋悅」首日接34申請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721
地產新聞
長者屋「雋悅」首日接34申請
(東方) 2015年12月9日
房屋協會富貴長者屋「雋悅」首日起接受申請,示範單位錄得一千四百四十九人次參觀,房協收到三十四份申請,反應熱烈。有參觀示範單位的長者表示,子女已移居外地,所以有意入住「雋悅」,特別鍾情其醫療中心。

多受醫療設施吸引

位於北角丹拿山的「雋悅」昨早十時開放示範單位,最早抵達的黃氏夫婦於北角有物業。他們表示,因親友不多,加上子女不在香港,以前曾遇小意外,雖找到朋友協助,但仍感覺孤單,故前來參觀設有西醫醫療中心、中醫診所及會所等設施的「雋悅」。黃先生表示,以他現時八十六歲計算,若租住八百平方呎單位,約需四百萬元,認為可以負擔。

快將七十歲的梁女士,丈夫已過身,現與子女同住筲箕灣。她認為「雋悅」單位間隔及醫療設施不錯,亦想一個人住,但只能負擔百多萬元,故仍抱觀望態度。七十八歲的李女士則由家人陪同參觀一個六百平方呎單位,指「雋悅」單位間隔實用、景觀開揚,但認為不能與家人同住的安排不太好。

逾七十歲的陳氏夫婦在東區有物業,參觀後指單位間隔一般,且未能與子女同住,加上要花上數百萬元才能租住單位,暫未考慮申請。

「雋悅」近六百個單位本月廿二日截止接受申請,明年一月五日以電腦抽籤決定揀選單位先後次序,合資格申請人二月中獲邀揀樓。「雋悅」單位面積介乎三百多至八百多平方呎,租住權費由一百七十多萬至近二千萬元,按申請人年歲遞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