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殼族喊跌得少 上車路仍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805
地產新聞
無殼族喊跌得少 上車路仍遙
(東方) 2015年12月5日
樓價長期高企,即使差估署公布十月份的數據顯示私人住宅售價及租金指數均錄得按月跌幅,但一眾「無殼蝸牛」仍只望樓興嘆,距離上車之路仍然很遙遠。

每月以萬多元租住市區單位的何小姐表示,本港房屋供應長期不足,很多人仍等待上樓,樓價根本「唔會跌好多」,而且現時不少人不能負擔高昂的樓價,例如新婚夫婦,他們大多會選擇租樓代替,租金亦不會大幅調低。她稱指數下跌僅暫時,且減幅不多,故不考慮買樓。

居於家人自置物業的林先生亦指,現時住屋需求殷切,加上仍有人「炒樓」,而且沒有出現如○三年的沙士般大事件,認為「樓價只會升,唔會跌;他認為現時樓價太貴,買樓並不值得,以香港僅可買三、四百呎樓的價錢,用相同價錢在外國已可購買非常大的空間,所以並不會考慮買樓。

部分業主態度強硬

麥先生則說,現時樓價雖有下調,料來年會繼續下跌,但相信空間不大。他現時租住新界的村屋,位置較偏遠,租金已較市區的租盤低,所以即使租金指數繼續下跌,業主都不會予減低租金。

至於會否趁樓價跌而入市,麥先生亦認為現時樓價終於仍是太高,故此持觀望態度,「要睇定啲,諗清楚」才決定會否買樓。

不過,亦有人在此敏感時刻毅然入市。剛買入港島區一個新盤單位的陳小姐認為,香港始終地少人多,對住屋有需求,而樓價過去升市比較多,她不擔心樓價回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