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文亮:銀主盤增5千響警號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550
地產新聞
湯文亮:銀主盤增5千響警號
(東方) 2015年11月21日
近月市場上銀主盤已升至約80個水平,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湯文亮稱,即使銀主盤升至200個,只要市場有承接便「唔使驚」,但若出現5,000個便要小心,他維持三年內市場會有多達1萬個銀主盤的預測。

湯文亮稱,最近銀主盤數目有上升趨勢,他亦發現近日已有個別財務公司,跳過銀主盤的過程,直接逼業主賣樓。對於近日一個入伙不久的新盤出現兩個銀主盤,他稱該兩個新增個案業主為內地人士,僅承做一次按揭,料因斷供而淪為銀主盤,他認為於本港置業的內地買家供款不準時,料樓價跌時,內地人心態是「放棄都無所謂」,屆時將出現更多銀主盤。

東角道地舖低舊租25%

他料明年底會是入市時機,但要「貪新忘舊」,即只買新樓,不買舊樓,因兩者售價相若。他又在網誌稱,今年買樓的人,由於有額外印花稅,即使出售物業獲利,大多不能抵銷稅款,故基本上他們是不會出售物業,否則就會由贏家變輸家。

零售業走下坡,他認為不反映本港經濟情況,部分舖位租金仍較早期租約高50%。消息稱,銅鑼灣東角道雙號地舖以約36萬元租予藥房,較舊租低25%,舊租戶亦為藥房。港置工商部伍萬益稱,荃灣工廈One Midtown錄首個銀主盤,一個7樓銀主盤以呎價約5,600元沽出,低市價近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