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國雄:加息無礙推盤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209
地產新聞
趙國雄:加息無礙推盤
(文匯報) 2015年11月20日
元朗兩大新盤正面交鋒,有機會今日齊開價。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昨表示,對本港經濟有信心,預期未來一年至兩年本港樓價靠穩,上落波幅約10%。

趙國雄表示,元朗世宙最快今天開價,明起對外開放示範單位。對於同區新地峻巒有機會今日同步開價,趙國雄認為「大家一齊開價,讓買家多點選擇」,並計劃讓有意購買多過一伙的買家優先認購,又稱看好世宙的位置,不擔心被其他新盤分薄客源。

明年樓價波幅料10%

被問及近期有部分新盤銷情一般,趙國雄表示,集團新盤一向賣得好快,因盡量會開一個市民接受到價錢。對於美國快將加息,他認為未來樓價穩定,看不到有大跌可能。他又稱,對本港經濟有信心,料樓價仍靠穩,預期未來一年至兩年本港樓價靠穩,上落波幅約10%。他表示,中央的「十三五」規劃鼓勵本港經濟發展,並認為美國聯儲局下月加息機會不大,即使加息,相信速度和步伐不會太快,明年樓價不會大跌。他指出,集團的推盤策略未受加息因素影響,只要取得預售樓花同意書,便會馬上推售項目。

入標康城9期興趣濃

對於將軍澳日出康城9期將招意向,趙國雄表示,此項目位置較好,集團會乘勝追擊入意向及入標。

峻巒明開放單位參觀

新地代理業務部總經理張卓秀敏表示,元朗錦田北峻巒第1A期有機會日內開價,明起開放示範單位及現樓單位予公眾參觀。她稱,項目擁有西鐵元朗站及錦上路站「雙站優勢」,更附設交通總匯,提供小巴、的士及跨境直通巴士服務等。

嘉里發展執行董事朱葉培稱,屯門滿名山已累售逾230伙,套現逾14億元,明天推售次輪110伙後,視乎市場反應研究加推。他續稱,首輪銷售中,有40%買家採用建期付款方法,料大部分為投資者,同區大型屋苑的呎租達40元至50元,而集團傾向不保留單位收租。嘉里物業代理市場策劃總監吳美珊稱,明日銷售的110伙會以即場登記抽籤方式賣樓,分為A及B組,A組為購買兩伙的買家,優先揀樓,B組為買1伙的買家,此批單位市值約6億元。

恒基地產於土瓜灣迎豐昨日公佈於下周二晚上推售首批68伙,消息指,該盤累收逾200票,超額登記2倍。

太地新盤命名殷然

太古地產位於西半山堅道100號的全新住宅項目命名為殷然,項目樓高50層,提供197個單位,當中2房標準戶面積介乎581方呎至732方呎、2房大單位面積922方呎至1,007方呎、3房及4房高層相連戶面積1,149方呎至1,702方呎,另3個頂層複式戶面積1,650方呎至3,118方呎。太古地產董事─住宅業務杜偉業表示,殷然提供的戶型選擇十分多元化,當中581方呎單位為集團在半山首次推出的戶型。

此外,太地於鰂魚涌MOUNT PARKER RESIDENCES昨日修訂價單,新增90日付款計劃享樓價8.5%從價印花稅回贈,回贈率較舊有120日付款計劃高4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