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廈空置率2.8%新低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099
地產新聞
甲廈空置率2.8%新低
(文匯報) 2015年11月18日
仲量聯行昨日發表的《香港物業市場綜述》研究報告顯示,由於新供應有限及需求旺盛,10月整體甲級寫字樓空置率跌至2.8%,為2000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仲量聯行香港研究部主管馬安平表示,10月中區租金按月上升1.1%,升幅主要由頂級寫字樓的租金升勢帶動。空置率維持低位,意味租務需求由小面積需求主導,當中包括來自對沖基金及私募基金公司的需求。至於東九龍的寫字樓需求強勁,但租金大致維持不變。大部分業主面對來自寫字樓及工業市場新供應的競爭,對加租均採取審慎態度。

九龍新供應陸續推出

此外,高力國際香港商業服務部行政董事劉柏汶昨日表示,雖然經濟不穩,市場對中區供租用的優質寫字樓需求依然殷切,尤其是不少中資銀行對進駐港島區的熱情未減,預期中環及金鐘租金按年升6%。九龍區情況則相反,新落成商廈及活化甲級寫字樓陸續推出,空置率由2.9%上升至約5%至6%,租戶有機會爭取較佳租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