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0078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11月13日
【東方日報】指,空有土地動不得,房屋問題成死結。特首梁振英日前拋出氣球,揚言未來可探討將部分生態環境價值較低的郊野公園改作建屋用途,不料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及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後強調任內無意打郊野公園的主意。

【信報】謂,是住屋而非置業問題。心存大欲、有意造王的董建華牽頭成立的智庫團結香港基金成立一周年,交出第一份研究報告,針對港人最關注的住屋問題,提出所謂「補貼置業計劃」,目的明顯不過,當然就是意欲為董建華屬意的下屆特首候選人造勢,有關人物呼之欲出。

【蘋果日報】說,空置率近兩成,租金5年新低,銅鑼灣金百利,舖租最平萬元搶客。零售氣氛持續向下,旺區的潮流商場小舖租賃情況亦凶險,一向屬於銅鑼灣知名的「潮」聖地金百利商場,出租率亦告急,有近兩成空置,業主亦要減租、減收管理費吸客,最平月租不足1.1萬元,比新界平民化劏場葵涌廣場還要低近半,大業主更要合併舖位出租。

【文匯報】指,資助房屋選擇增加。新一輪「白居二」已於10月底攪珠,是次2,500個名額最快明年初可以入市,政府將申請資格(收入及資產限額)調升,令受惠人數增加,但觀乎近月二手居屋市場表現淡靜,10月註冊量錄得歷史新低,而且短中期內亦有其他資助房屋新供應,料第二輪「白居二」最終購買單位數目將未如預期。

【星島日報】指,煥然壹居市價八折售入場費約360萬元。受近月樓市下滑影響,市建局預計下月推出首個資助房屋項目啟德「煥然壹居」,可能需要平售。昨日有消息指,該項目的三百三十八個單位已有初步定價,以市價八折出售,呎價或會降至約一萬一千元,入場費約需要三百六十萬元,較七月時估計足足降價百分之七。

【明報】指,新地加入提供高成數一按。近期陸續有發展商向買家提供高成數一按,以助置業,新鴻基地產(0016)副董事總經理雷霆昨日表示,未來他們會在推售新盤時,視乎市場情况及實際需要,予以配合。新地昨晚更上載西環ImperialKennedy的新價單,為買家提供備用80%一按按揭計劃,首2年息口為P減2厘、之後全期P減1厘,最長還款期25年。

【太陽報】報道,葵涌廣場貴租成奇葩。本地客熟悉的地道商場,毗鄰港鐵葵芳站的葵涌廣場,依家零售業氣氛好差,但對呢類商場就無乜影響,商場舖無論呎租或呎價均非常理想。

【成報】稱,攤分6年支付,恒大125億購華置灣仔總部。恒大地產(3333)昨日公布,公司以總代價125億元向華人置業(0127)收購灣仔告士打道38號及謝斐道25號美國萬通大廈。該物業為華置總部,佔地2,138.8平方米,總樓面面積3.2萬平方米,另有地下車位55個,樓高94.85米,總計26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