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炳強質疑青衣地不宜建住宅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950
地產新聞
張炳強質疑青衣地不宜建住宅
(文匯報) 2015年11月9日
青衣細山路地皮上周流標。英皇國際執行董事張炳強昨日坦言對地皮做過研究,因為有大片斜坡要保養、維修及勘探,「計唔到數」,直言:「我鰠度諗,幅地究竟係咪適合起樓。」又認為政府於推出地皮前,應該進行顧問研究等,證明地皮適合建屋才推出市場,以釋除發展商疑慮。他又說,因為司法覆核等原因,本季

推出的4幅住宅地均不會競投。

政府本季內將會推出4幅住宅地招標,其中3幅位於大埔,1幅位於屯門,但全部涉及司法覆核等相關風險,張炳強明言「不會競投」。其中,政府已公佈銷售時間的大埔荔枝山山塘路地皮,除了司法覆核的原因,張氏指地皮大部分面積屬於斜坡,亦令公司卻步。翻查資料,荔枝山地皮為本季最大規模住宅地,可建樓面約115.28萬方呎,提供約1,785伙。張炳強認為政府將司法覆核的風險轉嫁給發展商:「真金白銀畀錢買幅地,萬一司法覆核勝訴咁點搞?危險鱓囉。」他指公司未來的買地策略以市區為主,尤其港島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