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港保數據中心首選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017
地產新聞
高力:港保數據中心首選地
(成報) 2015年11月5日
資訊科技越趨為各行各業所倚重,高力國際昨日發表報告指,隨覑本港經濟發展,數據中心供應遠不敷需求,不過由於政策及法律保障的差別,香港仍是不少外資企業設立數據中心的首選。

外資對知識產權有要求

高力國際亞洲研究及諮詢董事盧永輝指出,不少外資企業設數據中心的地區,目前以澳洲、印度、新加坡及香港為首選。而當下內地對數據中心需求之大,並非香港所能消化,而內地近期亦設立不少經濟特區如前海等,但仍不足以取代香港地位,因為畢竟兩地法制有差異,例如外資企業對知識產權有一定要求,而香港藉覑鄰近內地的地利,對不少外企仍是設立數據中心的首選。不過倘內地進一步開放,長遠仍是最大的數據中心市場。

高力國際(香港)工業服務部高級董事趙偉雄表示,本港未來兩年半將有5幢數據中心項目落成,共提供170萬方呎樓面,即約15,000台伺服器機櫃。展望更遠期,洪水橋是另一個具發展數據中心潛力的地段,政府建議於新發展區內將約9公頃土地指定為企業和科技園,配合現代及非污染工業用途,包括數據中心。該些土地預計可提供約480萬方呎樓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