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2781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10月23日
【東方日報】指,酷刑聲請難民租霸拆屋業主一殼眼淚。聲稱在原居地受迫害及酷刑對待、來港後即提出免遣返聲請的「難民」,不但令港人承擔他們龐大的在港生活費,部分人更成為「難民租霸」。

【信報】謂,新盤主導住宅供應,樓價調整早就開始。由地產代理編製的二手樓價指數全線回落,個別指數跌幅更是兩年來最大,市場反應是樓價終於調整了。其實,樓價早已開始回落,而且幅度不小,只是帶頭的屬新盤或一手單位,而非大眾一廂情願寄望的二手樓。

【星島日報】指,利奧坊收逾1400票今截登記。細價樓仍然主導新盤市場,恒基以貼市價推售旺角利奧坊.曉岸,連日來收票不俗,市場消息指,項目合共收逾一千四百票,現已錄超額認購,並將於今日截票。

【明報】指,基匯購洲際酒店,大華銀行借37億按揭。今年市場先後出現多宗大額買賣,最矚目必然是由基匯資本以72.789億元(即9.38億美元)購入的尖沙嘴洲際酒店。資料顯示,項目已由新加坡第三大銀行大華銀行承做高逾37億元(即4.8億美元)的按揭,為近年市場上最大額單一按揭紀錄,而基匯資本在交易中,亦要付約6.18億元的雙倍印花稅。

【太陽報】報道,領展賣物業老手爭崩頭。上月標售五項商場等物業嘅領展(00823),尋日中午終於截標。領展發言人同劉Sir講,依家正審視緊標書,會喺適當時候公布結果,但就冇透露接到幾份標書。舊年連環奪得6個領展招標物業嘅資深投資者林子峰就話有入標競投個別商場,而紀惠集團副主席廖偉麟及投資者蔡伯能亦表態有入標,3個投資者均對可拆售車位的物業較有興趣,另市傳小巴大王馬亞木及磁帶大王陳秉志亦有入標。

【香港商報】稱,拋倫敦紐約幾條街,香港樓價全球最貴。繼早前有報告指本港甲廈租金貴絕全球後,再有報告指,本港住宅價格同樣高居全球首位。世邦魏理仕昨日發表《全球生活報告:城市指南》指,本港住宅價格在全球31個城市中位列首位,每方呎平均售價高達約1416美元(即約10974港元),足足較第二及第三位的的倫敦及紐約,高出近38%和68%。

【文匯報】指,峰華邨凶宅樓誕公屋王。正當二手交投水盡鵝飛之際,市場冷不防來個反高潮,爆出公屋王,柴灣峰華邨一個高層戶上月作價440.5萬元(自由市場價)易主,成為全港最貴公屋成交價,打破今年5月將澳軍寶林邨創下的430萬元的舊紀錄。

【蘋果日報】說,1.4萬單位蓄勢推售,元朗屯門新盤最多,料掀劈價潮爭客。近期大行報告、樓市專家狂吹淡風,乃至特首梁振英都開腔指出樓價終於回落,當中主因之一是海量供應即將到位。

【成報】稱,三項一級歷史建築升格為古蹟。政府決定根據《古物及古蹟條例》將尖沙咀大包米訊號塔、掃桿埔馬場先難友紀念碑,以及西營盤高街舊精神病院立面,由一級歷史建築升格為古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