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展5商場昨截標 估值12億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567
地產新聞
領展5商場昨截標 估值12億
(文匯報) 2015年10月23日
領展旗下5個商場項目昨日截標,市場估值逾12億元,吸引不少投資者入標。領展發言人表示,就當日截標的5項出售物業,將審視接獲的標書,並於適當時候公佈結果。

林子峰嚐甜頭再入標

資深投資者林子峰表示,按規定不便透露入標細節。林氏去年以合資形式連掃多個領展項目,並旋即將部分項目的車位拆售獲利,引起市場關注。至於去年亦有參與入標的另一投資者黎永滔表示今次沒有入標,主要由於今次5個項目位置並不理想,與核心區有一段距離。

5個商場項目分別位於柴灣峰華鸷、粉嶺嘉福商場、藍田廣田商場、屯門兆安苑及香港仔田灣商場,部分項目連同停車場部分標售。5項物業中,以上水嘉福商場最大,位處粉嶺置嘉里8號,主要包括嘉福鸷內一幢5層高商業/停車場大廈和一幢2層高商場。項目總樓面59,053方呎,每年租金收入約2,110萬元,項目市值約4.398億元(據領展本年首季的估值報告,下同),呎價約7,446元。

部分商場連車位出售

另一較具規模商場為廣田商場,位處觀塘藍田碧雲道168號,主要包括廣田鸷內一幢3層高之商業╱停車場大廈以及相關地方,連同所在地之泊車位。總樓面約57,868方呎,每年租金收入約1,640萬元,項目市值約3.465億元,呎價約5,988元。

領展去年首度放售商場,分別於4月及9月標售出合共9個項目,套現約29.5億元。然而過去領展多次推售商場,都受到市場不同爭議,批評出售商場將更加推高租金;另邊廂有中標者疑走灰色地帶,將物業的車位部分拆售獲利,估計是次亦會再惹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