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盤大名花招百出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614
地產新聞
樓盤大名花招百出
(東方) 2015年10月19日
每日有看地產版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近日香港樓市的情況,就是一手銷售不俗,但二手樓價卻持續受壓。上周有報道更指,今季或將有逾一萬個待批單位加入一手戰場,看來要置業的投資者未來有更多選擇。

提起樓盤,一定會提及樓盤名字,相信大家都會發覺,混淆樓盤名字並非新鮮事。試過乘的士到朋友家,司機也弄不清楚究竟我要去的天璽抑或瓏璽,是天巒還是倚巒。還有些樓盤是數個坐落在一起的,也令人容易迷失方向。記得的士司機都說,現在駕車不再只是記熟路線,還要知道各個樓盤的名字及位置,真是「搵食艱難」。

世宙娉廷營造意象

或者就是因為這個原因,現時發展商都會「絞盡腦汁」,要求接手做樓盤設計的公司想盡最特別、最難讀、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字,有的甚至用外語來命名,務求令你因為懂得怎樣讀,而加深你的記憶。

近日我就特別對長實的新盤「世宙」最有印象;不要誤會,最有印象不代表我喜歡這個名字,而是一看便聯想起世界宇宙……感覺有趣。而近日在元朗的洋房新盤,舉行了命名記者會,將樓盤名字取名為娉廷,La Mansion。發言人表示,取其婀娜多姿的意思。感覺現時要為樓盤命名真的不簡單。說起洋房,位於上水的新地樓盤天巒,亦特別將屋苑內的街道名,全部以瑞士的地方來命名,例如有策馬特道、日內瓦大道等,再配合屋苑內的園林布置,務求令買家有置身瑞士的感覺。不知道住客又是否有同感呢?

說到底,其實我們也要欣賞發展商及設計公司的腦力,記得我在發展商工作時,我們一眾同事也要發揮創意為樓盤命名,更要設計公司一次又一次地交出創新、又要配合樓盤個性的不同名字。其實不少發展商都篤信風水,或者命名這個工作,以後可以交由風水師傅來做,但首要條件除了看樓盤風水外,風水師一定要加入無限創意,然後再在字典裏好好挑選數個艱澀的詞語,才能勝任這項工作。

趙海珠

曾任職金融機構聯席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