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擁9500伙 長實雄霸康城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426
地產新聞
特稿:擁9500伙 長實雄霸康城
(文匯報) 2015年10月8日
近年將軍澳成為本港住宅地供應最大來源之一,吸引各大發展商,長實地產(1113)也不例外積極擴張區內版圖,更是日出康城的「開荒牛」,2004年起首奪日出康城地皮,至今在區內發展有5個樓盤。今次在日出康城再下一城,合共在康城發展達9,477伙,佔區內單位總數56%,連同區內其他項目則合共提供至少1.2萬伙規模,進一步奠定集團在將軍澳的龍頭地位。

日出康城「開荒牛」

日出康城首三期均由長實夥拍南豐投得,當中頭兩期均已入伙,第一期名為首都;第二期則分3部分發展,分別命名為領都、領峰、領凱,最新平均實用呎價在9,200元至9,500元左右水平。

自踏入2015年,長實就在將軍澳連推兩個大盤,分別是日出康城三期緻藍天,規模高達1,648伙,折實呎售9,100餘元起,開售時一度收逾萬票認購,可見市場反應之熾熱。及後再推出同區的峻瀅II,規模有872伙,主打兩房及三房戶,市場反應亦不遑多讓,迅速為市場吸納。

港鐵康城站項目位處將軍澳工業區北面,不過位置毗鄰堆填區,最初推出時其居住環境備受市場關注,更有指現場傳出異味,而後來長實主席李嘉誠於2009年親身為該盤推廣,表示自己有親身去過現場,並指「鰟度一片翠綠,不知幾心曠神怡。」

供應重鎮兵家必爭

未來數年,將軍澳成為住宅供應重鎮,環視區內多個發展商相繼插旗,其中新地就在將軍澳港鐵站先後發展天晉一至三期,合計高達3,000伙規模,而該集團去年4月亦投得日出康城四期,使集團在區內版圖不容少覷。此外,南豐、會德豐亦先後獨資投得其他期數。嘉華則有嘉悅在上半年在新盤市場分一杯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