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港府目標是平穩樓市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0089
地產新聞
曾俊華:港府目標是平穩樓市
(成報) 2015年10月5日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被問到市場預期樓市會下調兩至三成,政府會否調整政策「減辣」時未有正面回應,只表示政府目標是要樓市保持平穩,未來會繼續這個目標,而他又認為美國會視乎當地供求才作出加息決定。

  曾俊華啟程昨前往美國和秘魯,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份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年會,他出發前表示會先到美國紐約及華盛頓訪問,與當地財金界人士包括紐約的聯儲局代表及美國財長傑克盧見面,討論最新的國際經濟情況,亦會與當地港人見面,而他周四轉往秘魯首都利馬,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世界銀行年會,希望與會期間與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及其他與會官員見面。

  另外,曾俊華昨在網誌撰文表示,香港海空運輸和物流網絡發達,商貿金融等專業服務具國際優勢,非常有條件成為「一帶一路」的地區樞紐,認為本地的商界和專業界要了解跟新市場合作的空間。他舉例表示一些連接中國至歐洲的鐵路現時面對一些問題,就是從中國進口的商品遠比由歐洲出口的多,基建硬件未能被充分利用。而本港在這方面可作商貿物流的促進平台,繼續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聯繫,如簽訂雙邊協議以促進和保障雙方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