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5509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9月30日
【東方日報】指,單身劏房戶,申公屋要等17.5年。現時本港非長者單身人士輪候公屋數目逾十四萬人,但根據專為非長者單身人士而設的配額及計分制,每年只有約二千個公屋配額編配予該類人士,「上樓」夢遙遙無期。

【信報】謂,談談加息以外。自從QE以來,美國聯邦儲備局對於息率的取向,皆是全球市場關注焦點,近年更變成差不多是唯一最受注視的事項,所謂成也QE,敗也QE。漸漸地,全球投資者多少都要睇中央銀行家的面色,包括其一舉一動及言辭,尤其是FED的官員。

【蘋果日報】說,世茂平價奪九龍豪宅地,呎價僅1.1萬,較附近地王少近半。內房商又出手,70億元執平地。昨開標的深水埗大窩坪延坪道豪宅地,由中資世茂房地產(813)僅以70.2億元獨資奪得,樓面呎價僅約1.11萬元,較半年多前嘉里(683)奪得的龍翔道地皮平近半,為首幅獨資發展的住宅地皮;同區二手方面,暫未因地皮平賣而有太大反應。

【成報】稱,梁振英重申無意樓市「減辣」。特首梁振英昨早表示,經過政府過去三年不斷努力增加土地供應,現時新樓供應較之前已有大幅度增加,如有報道表示未來一個季度私人樓宇新盤供應量相當大,但他指出,特區政府認為現時住屋問題仍然嚴重,大部分家庭包括年輕人仍然未能負擔現在的樓價,故特區政府不會「減辣」,仍會繼續增加土地供應,在需求方面壓抑炒賣需求、投資需求和香港以外人士在香港買樓的需求。

【明報】指,一手豪宅內地買家比例7年新低。隨着內地股市大幅調整,內地資金流入本港豪宅市場銳減,一手豪宅內地買家佔宗數比例跌至七年按季新低。中原研究部資料顯示,今年第2季一手豪宅已知內地個人買家佔宗數比例16.1%,按季跌3.5個百分點;佔金額比例為20.2%,按季跌2.8個百分點。

【太陽報】報道,羅素街全層失守億元。核心區樓上舖成交價同樣受零售寒冬拖累,劉Sir知道,早前遭單一投資者撻訂、由里昂證券旗下基金或有關公司持有嘅銅鑼灣羅素街8號英皇鐘錶珠寶中心6樓及7樓兩層全層,其中曾經兩度遭撻訂嘅7樓全層,新近以9,700萬元賣出,相比今年五月成交價1.16億元,低咗約16.4%。

【文匯報】指,商舖註冊量近12年新低。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顯示,今年首8個月市場錄得1,437宗商舖註冊,較去年同期下跌4%,數值創近12年按年同期新低紀錄。至於涉及總值約188.11億元,按年同期下跌6%,金額屬近8年按年同期最少。

【星島日報】指,康城八期今截標大財團表態角逐。政府推地步伐持續,港鐵亦配合推出旗下項目,其中,將軍澳日出康城八期將於今日截標。項目之前共接獲二十一份意向書,昨日多個大財團紛表態將參與角逐,其中,在同區擁有項目的新地及會德豐,表示計畫入標競逐。

【晴報】稱,二綫屋苑放盤減價求售。二手市場在成交動力不足下,不少放盤紛紛減價求客,又以二綫屋苑提高減價速度。其中上水龍豐花園有333呎單位,放盤僅1日,業主即減價28.2萬,並即時獲租客以386.8萬承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