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重申無意樓市「減辣」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942
地產新聞
梁振英重申無意樓市「減辣」
(成報) 2015年9月30日
  特首梁振英昨早表示,經過政府過去三年不斷努力增加土地供應,現時新樓供應較之前已有大幅度增加,如有報道表示未來一個季度私人樓宇新盤供應量相當大,但他指出,特區政府認為現時住屋問題仍然嚴重,大部分家庭包括年輕人仍然未能負擔現在的樓價,故特區政府不會「減辣」,仍會繼續增加土地供應,在需求方面壓抑炒賣需求、投資需求和香港以外人士在香港買樓的需求。

  續增土地及樓房供應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周日被問到會否為樓市「減辣」時說,會密切留意這方面的發展,有需要會作出調整,令市場開始揣測政府部署為樓市「減辣」,但梁振英昨出席行政會議前否定這種看法。記者問到政府是否會「加辣」時,他則重申只是說特區政府不會「減辣」,同時會繼續增加土地和樓房的供應,指出這些工作一定要持之有恒去做,指出「我們才可以比較長遠地解決香港社會關心而又長期困擾我們的房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