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五節棍之代理一雞死一雞鳴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2311
地產新聞
樓市五節棍之代理一雞死一雞鳴
(林木地) 2015年9月12日
第一棍:大中小孖沙排隊搶細地

個市清一色賣細價樓,個市成為百零二百呎樓天堂,連投資者藝人亦追貨,更以二按後數十萬首期買樓收租,現時細銀碼樓正榨盡個市最後一分錢購買力。

《生果報》報導,西灣河地接16份標書。股市波動,但無阻發展商搶購市區地!昨日提早於中午截標的市建局筲箕灣西灣河街地皮,局方證實已接獲16份標書。

綜合截標現場消息,入標發展商除了大孖沙長實(1113)、新地(016)及新世界(017)外,還包括同區有項目的英皇(163)、永泰(369)及會德豐(020)等,大部份確認是獨資入標。當中會德豐認為項目可發展精品住宅,自家的同區項目可產生協同效應,認為招標條款合理。同區有發展經驗的英皇則表示,港島區供應少是入標的主因。

第二棍:迷你公屋唔怕股災

越住越細成趨勢,投資市場淡風後,黃大仙公屋又有人高價搶貨,呢次每呎萬三,比上次紀錄高小小,但已貴過同區不少私樓,真後禾桿冚珍珠。

《生果報》指出,鳳德邨劏房呎價1.3萬,與鄰近新盤鑽嶺相若,貴絕全港公屋。在近期全城一股「劏房」潮下,由政府在90年代興建的「劏房」公屋,20多年後的今日成為劏房王。其中鑽石山鳳德邨一間僅140方呎「黑房」,由投資者在近日樓市一片淡風下以185萬元買入收租,呎價1.3萬元貴絕全港公屋,並與同區開怪則的新盤鑽嶺最低呎價相若。

第三棍:年底追業績大手賣樓

大孖沙部署大手賣樓追業績,由於年中股市波動一役,不少地產商按兵不動,今年第四季又要趕交數過年,相信大大小小不同盤將加速應市。

《小超報》話,會德豐來季發售新盤665伙。會德豐地產集中火力於下季推盤,料合共推3盤,其中西灣河ISLAND RESIDENCE樓書月內上載, 最快下月初推售,連同身價逾百億的山頂超級豪宅MOUNT NICHOLSON及將軍澳項目,第四季將推售共665伙。

第四棍:樓上鋪要錢唔要貨

零售業好低迷,樓上鋪真係減價者少人要,好似羅素街咁,樓上鋪分層賣得火熱,但遇上零售消費退潮,有物業要減價三成求客,直情要錢不要貨。

《阿爺報》表示,羅素街8號傳單位減價27%。零售業步向萎縮,物業投資者紛紛變陣應對。其中位處呎租貴絕全球地段的羅素街8 號,市傳兩層經歷撻訂單位劈價達27%獲洽至尾聲。此外,有投資者斥資5 億元收集上環信德中心的零散舖位業權,合併變為商場招租。

第五棍:代理一雞死一雞鳴

有細代理遭追數,亦有中資來港同業大開水喉,大手吸人搶鋪,更用天價租入物業,應驗有人辭官歸故理,有人連夜趕科場,市場正體驗一雞死一雞鳴。

《搵銀報》指出,Q房網加租5成,搶都會駅商場舖。近期雖然樓市交投轉靜,但是無礙地產代理搶租龍頭舖位的意慾,有指內地資金Q房網近日接連以高價搶舖,例如以月租約60萬元,承租將軍澳都會駅商場一個地舖,並列全港最高租金代理舖。

市場消息指,將軍澳景嶺路8號都會駅商場地下15A、B號舖,面積約1,537平方呎,原本由零食店承租,月租約40萬元,近日轉予Q房網,新租金每月約60萬元,租金升幅約50%,與同商場另一個位的月租並列全港最貴地產代理舖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