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收水費 業主:唔租就搬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274
地產新聞
亂收水費 業主:唔租就搬走!
(成報) 2015年9月12日
  面對租金飆升,以及業主濫收水電費,房戶住客苦不堪言,卻無法另覓容身之處,只能繼續忍受。其中有住戶表示其居住的房生情況惡劣,老鼠橫行,一家人夜夜難眠,向業主投訴亦只換來一句:「唔租就搬走!」

  飯上有老鼠屎

  黃太表示,與丈夫及兩名只有4歲和9歲女兒,一家四口蝸居於一個80平方呎的房內,生活僅靠丈夫每月約萬元的收入維持。該房2013年時月租為3,300元,但兩年間暴升四、五成,現在租金要4,800元,但丈夫的收入卻沒有增加,負擔更見沉重。她又說,業主更濫收水電費,每月只通知收費多少,卻沒有任何準則,她們一家曾有一個月要為30多平方米食水繳付約1,000元。

  她曾因為熱水爐壞掉不能使用而向業主反映,對方卻只叫黃太自行更換。另外,房樓下為紅燈區和餐廳,致房內生情況惡劣,、老鼠及螞蟻經溝渠而上,隨處可見,但她表示業主並不理會,而她常要提醒自己蓋好電飯煲,稍一不慎就會在飯上找到老鼠屎,一家晚上更難以入眠,兩個女兒更怕得不敢上廁所。面對以上慘況,黃太卻無法另覓居所,她直言其他房每月租金索價5,500元,面積更小,業主說她們現時繳交的租金已是「友情價」,不滿意可以隨時搬走。

  陳女士一家三口亦居於面積約70平方呎的房內,每月租金約4,000元,同樣只靠丈夫收入支撐,直言負擔很重,經濟壓力極大,但她不敢隨便向業主投訴,現時天氣雖仍然炎熱,她亦不敢多開冷氣機,唯有午間出外到其他地方享受冷氣,盡量節省家裏電費。本報港聞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