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湯文亮忽改口 大淡友睇好樓市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385
地產新聞
特稿:湯文亮忽改口 大淡友睇好樓市
(文匯報) 2015年9月10日
曾發表「細價樓爆煲論」的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近月幾乎一面倒唱淡樓市,但昨日卻突然改口叫自己做「睇好樓市的大淡友」,理由是紀惠今年至今動用6億元至7億元買物業,買入比賣出多。其最新文章又認為樓市危機不會出現,而當初他的「細價樓爆煲論」亦只是一種預警,發表後,反而令細價樓爆煲機會下降。

公司億億聲資金入貨

湯文亮於博客中說,紀惠在這個位高勢危的物業市場,肯作出如此銀碼投資,又沒有大規模放售行動,買入比賣出多很多,「唔應該稱我為大淡友,不過,我睇番我自己的文章,不但應該被稱為大淡友,甚至超級大淡友都可以,或者,中庸一點的說法,我是睇好樓市的大淡友。」

文章中,他更直截了當指出樓價危機不會出現,「現在的物業投資者與1997年的時候不盡相同,不敢過分投資,亦不會追求最後的利潤,反而令到危機不會出現。」

他重申,若物業投資者過分憂慮而不過分投資,樓市又真的不出現危機,形容「這是一個相當矛盾理論」。

提「爆煲論」解爆煲危機

他又以其說到街知巷聞的「細價樓爆煲論」為例,指如果當初不發表,細價樓真的是有機會爆煲,「如今,細價樓沒有爆煲,我唔知道是否和『細價樓爆煲論』有關,不過我早已知道,發表之後爆煲機會大為減少,但我仍然選擇發表,希望細價樓唔會爆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