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0308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9月9日
【星島日報】指,白居二入表逾三萬超額最少11倍。容許免補地價購買二手居屋的「白居二」計畫第二輪申請昨截止,房委會客務中心截至昨下午五時共接獲三萬零二百份申請表,最少超額申請十一倍,仍未計算郵寄申請。

【明報】指,16發展商爭西灣河街項目。股市波動無礙發展商入標競投市區住宅地的意欲。早前大收38份意向書的市建局筲箕灣西灣河街商住項目,昨日截標總共收到16份標書,多家在區內已「插旗」的發展商包括新地(0016)、會德豐(0020)、永泰地產(0369),均有入標圖添食,市場估值約4.5億至6.2億元,折合每方呎樓面地價約7000至9723元。

【太陽報】報道,蚊型新盤151呎鬥細。蚊型住宅新盤細細粒容易上車,廣受買家歡迎,發展商自然愈起愈細,唔少都細過200方呎。由資深投資者盧華家族集團發展嘅尖沙咀AVA62,尋日就首次介紹項目的單位間隔等詳情,而最細嘅單位面積就驚現151方呎,成為一手新例實施後全港最細嘅一手新盤單位。

【東方日報】指,屋署覆核建築上訴審裁。港龍航空創辦人曹光彪的孫女曹惠婷,前年購入筆架山道二號地皮,擬興建一間兩層高的家族大宅,但圖則不獲屋宇署批准,她遂將個案交建築上訴審裁小組裁斷,上訴仍未有結果。

【信報】謂,規劃署倡放寬保良局兩地高限。恒地(00012)主席李兆基捐予保良局作青年宿舍的元朗馬田壆用地,規劃署建議將用地改為「政府、機構或社區(GIC)(5)」用途,以配合有關發展;保良局銅鑼灣總部的東翼部分,規劃署則建議因應其重建計劃,將高限放寬至80米(主水平基準以上.下同)。

【蘋果日報】說,大摩估樓價年底前跌5%。再有大行調低本港地產股及收租股的目標價,大摩就樓市前景發表報告,預期年底時樓價較現價下跌5%,但不會出現大幅調整。該行調低本港地產股目標價,平均減幅約7%,惟認為估值認為吸引。

【文匯報】指,羅素街8號傳單位減價27%。零售業步向萎縮,物業投資者紛紛變陣應對。其中位處呎租貴絕全球地段的羅素街8號,市傳兩層經歷撻訂單位劈價達27%獲洽至尾聲。

【成報】稱,東環II推338伙,入場費396.5萬。新地(016)東涌東環II早前已公布4張價單共581伙,已售出328伙。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表示,連日反應踴躍,因此加推第5張價單共96伙,包括8特色戶,屬原價加推。

【晴報】稱,減價潮蔓延,放盤兩日減34萬,映灣園2房532萬易手。在市場加息預期升溫,及新盤供應續增下,二手市場放盤的減價潮蔓延至部分指標屋苑,屬於10大屋苑的映灣園日前錄得一宗2房單位,在放盤短短兩日內減價近34萬,約6%,最終以約532萬易手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