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建築手頭合約額25.6億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278
地產新聞
三和建築手頭合約額25.6億
(文匯報) 2015年9月8日
三和建築(3822) 主席劉振明昨日於股東會後表示,目前公司有四個在手合約正在進行,包括位於澳門的私人發展項目、黃大仙商住項目、蓮塘高速公路以及聯合醫院擴建工程。當中蓮塘公路工程受立法會「拉布」事件影響 ,令工程有延期,總包商還未確定工程的金額。

由於蓮塘公路項目合約額未定,故撇除該項目,手頭合約額約值25.6億元。劉振明補充,是次聯合醫院的工程,是公司第一項負責的地基工程,以及相關的總包商工程,例如改路、拆樓以及規劃新地牢,但至於會否成為未來發展方向則視乎需求而定。

對於公司於7月進行配股,劉振明解釋指,主要因手頭合約增加,故需要補充營運資金所致,但目前未再有集資計劃,日後會視乎新增項目而定。他指,去年集團收入增長超過70%,個人希望今年可以保持,但無訂下新增合約額目標。 另外,對於本地建築成本持續增加,他就指,公司主要以使用機械為主,故勞工成本較穩定,同時油價及鐵價下跌亦有利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