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地東北換地全速推展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010
地產新聞
恒地東北換地全速推展
(文匯報) 2015年9月2日
恒地早前向政府申請於新界東北發展區內「原址換地」,地皮位於粉嶺北馬屎埔內,今年中獲地政總署批准進一步處理後,恒地一方立即馬不停蹄,近日再向城規會申請於地盤旁邊先興建「高架行人天橋」,連接馬適道及日後擬建的公共交通交匯處,另附一個細小面積的商店及服務行業用途建築申請,涉及商業樓面2,080方呎。

馬屎埔申建天橋連商店

恒地近日向城規會申請,於上述馬屎埔項目內的西面,興建1條高架行人天橋,將24小時開放,其伸延部分將與未來政府所實施通往粉嶺北新市鎮的行人天橋網絡連接。申請內涉及一個細小面積的商店及服務行業用途建築,涉及樓面約2,080方呎,其附屬用途則約4,148方呎,總建築面積約6,228方呎。

申請人指,商店是為方便規劃區第18區的早期居民所設,由於其位置正好連接馬適道及規劃區第15區的公共運輸交匯處,具有策略性功能,所以應予提前落實。

據了解,恒地馬屎埔項目位於綠悠軒對面,緊貼馬適路,屬於新界東北兩個新發展區之內,佔地約17.33萬方呎,現規劃為「住宅(乙類)」用途,可以地積比率3.5倍發展,預計可建樓面約60.66萬方呎,可建約20層高住宅大廈。恒地早前向政府申請原址換地,今年中並獲批進一步處理,成為首個發展商獲准在區內進行換地發展。

合興大廈「轉商」料遭反對

另一方面,本周五城規會將審議合興集團旗下元朗合興大廈「工轉商」的申請,但規劃署報告不支持,認為該地用途是希望保留做工業,以保證市場供應,預料周五難以通過城規會。此外,政府將軍澳第67區的政府辦公大樓發展計劃,早前申請放寬高度限制,規劃署不反對,指放寬輕微,相信會獲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