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城:金九銀十效應正減退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620
地產新聞
綠城:金九銀十效應正減退
(文匯報) 2015年9月1日
去年捲入股權糾紛的綠城中國(3900)公佈,上半年純利按年倒退15%錄5.19億元(人民幣,下同),而合約銷售金額達323億元,按年增長17%、並完成全年目標600億元的54%。公司同日公佈,獲批發行最多70億元的境內公司債。

綠城上半年收入為107.56億元,同比減少14%;當中確認入賬的銷售收入為97.24億元,按年減少18%,物業銷售毛利率為22.1%。每股基本盈利為0.18元,不派中期息。公司股價昨天收報6.01港元,跌3.8%。

完成發行首批30億境內債

公司昨天公告稱,發行最多70億元境內公司債的申請已獲中證監批准,上周五完成發行第一批30億元的5年期境內債券,年化票面利率4.7%,款項擬用於償還債務。

中交集團上半年入股綠城,至此旗下地產業務共有兩個平台,分別為中房地產及綠城。對於公司會否就內房業務進行重組,綠城聯席主席朱碧新表示,「重組在未來是一定有的」,惟目前未有具體方案,未來會加快有關研究,前提是為中交集團及綠城帶來協同效益,以及符合內地及香港兩地法規;但料有關整合於未來半年至一年內較難完成。

放寬限外令成效待觀察

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曹舟南形容,今年內地樓市以去庫存為主,雖然上半年整體樓市仍穩健,但至7月起股市波動,樓市仍隨之走下坡,相信8月份仍在向下,傳統「金九銀十」效應正倒退;公司在7月份錄合約銷售約49億元,但相信8月份數字未必及7月。他坦言對下半年內房要經營,需產過創新、並緊貼市場才能生存。對於國務院放鬆限外令,曹舟南認為這令購買力增加,對樓市有一定正面作用,但具體成效仍視經濟及環境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