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聯行料分層寫字樓投資最佳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767
地產新聞
仲量聯行料分層寫字樓投資最佳
(成報) 2015年8月31日
  仲量聯行發布亞太區物業投資報告,指出上半年香港商業投資物業交投活躍,涉總投資達48億美元,單計第二季,投資金額按年增102%,至38億美元。該行香港董事總經理兼香港資本市場部主管曾煥平表示,金融服務及證券機構對分層寫字樓需求增加,帶動租賃市場轉趨活躍,加上位於核心區的分層寫字樓的租金不斷上漲,預計分層寫字樓將成投資者吸納目標。

  此外,投資者對價錢相對合理、位於西九龍及港島北區的整幢工廠大廈亦有較大投資興趣。上半年整體寫字樓租金回報率介乎2.5至2.9厘,當中中環寫字樓的租金錄得最強勁的增長,年初至7月已上升8.4%。隨瞂位處核心區的分層寫字樓租金升勢持續,預期分層寫字樓市場的表現會較整體市場理想。

  美加息或令港住宅市場交投放緩

  工廈市場方面,由於內地經濟增長放緩,本港上半年對外貿易表現轉弱,加上工廈租金保持在紀綠高位,限制有關物業的租賃需求,工廈市場的投資回報率介乎3至3.5厘。由於價格相對合理,預期未來九龍西及港島北區的全幢出售的工廈會最受投資者注意。此外,本港零售市道續疲弱,令街舖租金下跌,上半年本港商舖市場的投資回報率介乎2.8至3.2厘。

  該行預計下半年本港住宅市場仍會保持活躍,不過,一旦美國聯儲局開始加息,或會令下半年本港住宅市場交投放緩。曾煥平表示,雖然市場資金仍然充裕,但近期股市調整,令部分房地產市場投資者持觀望態度。整體而言,即使美國聯儲局於年內加息,本港房地產市場的投資回報率會維持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