揸Cash為上 股樓勿掂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335
地產新聞
揸Cash為上 股樓勿掂
(東方) 2015年8月26日
中港股市「大冧」,市場憂慮樓市泡沫或在美國啟動加息後爆破,屆時在金融大核爆衝擊下,香港勢「最傷」。專家認為現時「現金為王」,建議暫勿沾手股樓,人民幣亦要適量減持。

人幣未貶完 宜減持

目前金融市況極度不穩,晉裕環球資產管理投資研究部董事林偉雄認為,一時間負面消息湧至,最安全是「現金為王」,以持美元及港元為上策,而因人民幣年底前或尚有約2至3%貶值空間,故不宜持重貨。

他指,現金至少要「揸到九月中」,待美聯儲議息及希臘大選明朗化後才會轉變策略。

股市及樓市方面,他認為短期港股「彈完都有機會再散」,建議除非有極度寬裕的資金才考慮入市,並要以「超短線食胡」方法操盤,嚴守止蝕。目前樓市醞釀調整氣氛,他表示,股市波動令投資者信心開始動搖,若九月美國仍維持加息動作,或會觸發樓市逐步爆破。

新鴻基金融集團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則認為,環球股市目前有較大回吐壓力,市場避險情緒高漲,H股及A股料短期將繼續尋底,但相信三至六個月後將重拾升軌,故毋須全面清倉。

溫傑建議,投資者可以調整股債的比重,股市投資佔比應該從65%調低至60%,其餘40%則分散投資至債券及基金,例如亞洲平衡基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