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5827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8月25日
【東方日報】指,祖藍1.14億買愛巢唔怕變樓蟹。恒生指數昨日狂瀉逾千點(連跌7日已累跌2767點),香港股民個個哭股喪,樓市氣氛受拖累隨即回落,有指近期樓價急挫兩成多。王祖藍及葉璇於「大風大浪」下,卻勇字當頭逆市入貨。祖藍以1.14億購入大埔樓花「築愛巢」;葉璇則豪花近5千萬當西半山豪宅業主,就連一向不主張買磚頭的張智霖(Chilam)亦預告會轉戰樓市!

【明報】指,柏匯錄4伙連環撻訂。股市大跌市下,恒地對上一個周末首輪沽清全部75伙的西灣河單幢新盤柏匯,錄得4宗連環撻訂個案,涉及單位屬分布於23至31樓中高層、實用為209及210方呎的開放式單位。柏匯成交紀錄冊顯示,相關單位成交價介乎463.87萬至514.8萬元,以買家遭沒收訂金5%計,估計相關金額約23.2萬至25.7萬元。

【蘋果日報】說,下月交表,明年入市,料樓價下跌,新白居二申請者,有望買平樓。第二輪白表免補地價買二手居屋計劃,即俗稱「白居二」的2,500個名額,最快下月初接受合資格白表人士申請,2人或以上家庭入息及資產限額分別為4.8萬元及160萬元,單身人士則減半,準買家最快明年初可入市。股市急挫,學者指若股市持續下跌,樓價也會隨股市下跌,一般在3個月至半年後陸續浮現,相信白居二準買家入市時,樓價有機會下滑。

【文匯報】指,人幣貶,內地客買港樓急升。稅務局昨日公布7月額外印花稅(SSD)個案便多達84宗,按月急升55.56%,攀升至一年半以來的新高,反映不少人士趁樓價高企賣樓,更不惜支付高昂辣稅。另外,買家印花稅(BSD)亦創6個月新高,內地或外地人士,以及公司名義等在港買樓上升。不過,若與去年7月相比則同比跌29.73%。

【星島日報】指,股災影響樓市業主紛封盤觀望。環球股市受挫,本港股市更跌逾千點,樓市隨即受影響,部分業主在信心轉弱情況下,紛擴大議價空間,令市場紛紛錄得低市價成交個案,不過,部分不願割價沽貨的業主隨即封盤,靜觀後市,導致整體二手市場交投淡靜;業內人士指,股市短期會影響買賣雙方心態,令交投出現拉鋸。

【香港商報】稱,港樓市爆割價求售潮。港股昨日急瀉1158點,除令一眾股民叫苦連天外,亦令不少業主憂心忡忡。當中有業主按捺不住,不惜「劈價」逾兩成求售單位避險,降幅之大甚至可媲美市區的上車盤。據市場消息指,作為樓市溫度計的鰂魚涌指標屋苑「太古城」,昨就有業主不惜降價24%,以1765萬元出售單位,成為環球股災爆發後,本港首宗降價逾兩成的成交個案。

【晴報】稱,東環II一房折實382萬。多個新盤近期密密發動攻勢,昨日新地旗下位於東涌的東環II昨日公布首張價單,涉及188伙,價單定價介乎429萬至860萬,發展商提供最高即供折扣11%計算,盡享折扣後,一房入場單位約售382萬。

【太陽報】報道,農地非法搭建可遭「釘契」。地政總署指,一般而言,由貨櫃改裝而成的構築物若坐落於私人農地上因而違反相關的地契條款,分區地政處會按適當程序,採取執行契約條款行動,包括向地段業權人發出警告信,要求業權人於限期內糾正違契情況,否則會將警告信送交土地註冊處註冊(俗稱「釘契」)。如違契情況持續,地政處會採取進一步行動,包括重收有關土地。

【大公報】報道,祥華邨法團批反對派搞事,疑為選票散播“圍標”論。租者置其屋粉嶺祥華邨的全邨地底水管更換工程,擬動用4700萬元儲備金支付工程費用,今晚居民業主大會決定工程去留。法團主席謝貴明昨日表示,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等團體散佈工程涉嫌遭圍標的消息,煽動居民反對,該邨業主立案法團面臨被迫解散重選。他強調已公開工程所有投標資料,並無暗箱操作,質疑反對派有人為11月的區議會選舉“製造輿論,拉攏民心”。

【信報】謂,赤柱綠化地擬起樓,規劃署倡維持原判。在政府的房屋供應大計下,多幅綠化用地即使受到地區人士反對,規劃過程仍可順利過關。繼石硤尾大窩坪成功改劃後,城規會本周五將審議關於赤柱富豪海灣南鄰綠化地改作住宅用地所收到的約900份反對意見。規劃署認為,用地作住宅發展恰當,建議城規會毋須因應公眾意見而調整將用地作住宅發展的計劃。

【成報】稱,新界東北居民抗議收地。新界東北土地發展繼續成為爭議焦點。有新界東北居民團體昨日前往中環國金中心商場示威,抗議發展商恒基地產逼遷收地。示威者不滿恒地過去20年在新界東北收購多幅農地,批評恒地囤積土地逼遷農戶,要求與主席李兆基對話。警員接報到場拍攝記錄,未有驅走示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