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9322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8月17日
【東方日報】指,活化工廈計劃將不延期。規劃署《2014年全港工業用地分區研究報告》指出,工廈空置率有下降趨勢,認為各行業日後對工廈需求大。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表示,自一○年起實施的活化工廈措施已批出一百一十二宗申請,認為已達到善用工業用地樓面、促進市區舊工廠區轉型的目標,不再為活化措施延期,即一六年三月底後不再接受特別豁免書及契約修訂的申請。

【星島日報】指,牛下邨規劃出錯空置車位將外租。審計報告一一年批評房署停車場使用率不足,但翌年落成的房署牛頭角下邨停車場,啟用三年仍然空置情況嚴重,輕型貨車和私家車每月空置率分別為五成七及兩成一,浪費車位資源。

【明報】指,政府審批慢,1.3萬伙等批賣樓,業界促加強協調,加快審批。自2010年中起,特區政府主動推出多幅住宅地皮,不少項目現時已部署推出市場發售,令近月新盤動工量、新申請預售樓花數字都維持在高水平;截至今年7月為止,就有超過1.3萬個單位正待批預售,創兩年新高,不過,當中有5個項目申請超過一年仍未獲批預售,涉及單位達1335伙,個別項目更是在批出入伙紙後仍未獲批預售,反映有關部門未必跟上政府積極增加供應的整體部署。

【太陽報】報道,豪宅蟹貨,排隊翻身。今年樓價繼續以理想幅度上升,部分早幾年買入嘅蟹貨,終於都可以返到家鄉。劉Sir睇番今年啲成交紀錄,好似上年頭七個月成交宗數蝕讓比例高達64%同54%嘅何文田半山壹號同西南九龍瓏璽,今年到依家蝕讓比例減到得番33%同29%,個別業主帳面仲可以賺四成走人,雖然近期外圍經濟有啲波動,但相信豪宅樓價都撐得住,估計會愈嚟愈多業主可以甩身。

【成報】稱,反東北團體粉嶺高球場靜坐示威。十多名反對新界東北發展的示威者闖進粉嶺高爾夫球場靜坐,要求政府收回球場土地,用作興建公營房屋。示威者帶同橫額及標語在球場靜坐,約一小時後自行散去。警方接報到場了解情況,暫時未有人被捕。

【信報】謂,電氣道萬呎巨舖意向價1.5億。投資物業市場異常活躍,不少投資者趁勢放售手上物業,由投資者蔡志忠持有的北角電氣道逾萬呎巨舖,現以招標方式放售,9月23日截標,意向價1.5億元。

【蘋果日報】說,恒地售車位套億元。港置旺舖董事陳偉材表示,恒地(012)持有沙田中心137個車位以1億元沽出,平均每個車位作價73萬元,惟設一年禁售期。據了解,這批車位每月收租約20萬元,回報率2.4厘。

【文匯報】指,額量齊跌:八月整體登記料創17月新低。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截至8月12日,2015年8月的樓宇買賣合約登記(包括住宅、車位及工商舖物業)暫錄得1,942宗,總值132.8億元。預測全月登記宗數錄得5,500宗及360億元,較7月的7,338宗及553.85億元下跌25%及35%。

【晴報】稱,長實維港‧星岸首批沽逾七成。長實旗下維港‧星岸上周開售,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郭子威(右)表示,項目首批120伙已售出逾七成,平均每套涉資約2,500萬,料套現近20億元。

【香港商報】稱,在人民幣貶值的陰霾下,令本港居民及內地客對「買樓保值」的態度更為積極。綜合一手住宅銷售資訊網及市場消息,截至昨晚8時止,過去周末兩日共錄得117宗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