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東北團體粉嶺高球場靜坐示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589
地產新聞
反東北團體粉嶺高球場靜坐示威
(成報) 2015年8月17日
  十多名反對新界東北發展的示威者闖進粉嶺高爾夫球場靜坐,要求政府收回球場土地,用作興建公營房屋。示威者帶同橫額及標語在球場靜坐,約一小時後自行散去。警方接報到場了解情況,暫時未有人被捕。

  要求收回土地興建公屋

  土地正義聯盟、關注基層住屋聯盟等團體代表昨日到粉嶺高爾夫球場抗議,反對政府的新界東北發展計劃。30多名示威者到場後被球場保安攔截,約十多人成功闖入球場,帶同橫額及標語在球場草地靜坐。

  有示威者手持「權貴有地打波,貧無立錐之地」標語。他們不滿政府強拆村民家園用作興建公屋,但又不收回高爾夫球場地皮,令東北發展區內的居民被迫遷走。示威者又指「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批出73幅政府官地,用以服務小部分權貴,並只須付象徵式地租。

  團體要求政府即時全面檢討各區以該契約批出的土地用途。球場外亦有一批新界東北村民抗議。示威者約一小時後自行散去。另外,示威者闖入球場後警方接報到場了解情況,場內保安人員及警員均在場戒備,暫時無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