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6136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8月10日
【東方日報】指,樓按估價近半飆3%。股市經歷災劫一個月,但樓價在短期供應缺乏下,仍然穩如泰山,據本報追蹤的20個屋苑單位,按揭市場一哥中銀(02388)網上初步估價有9伙、即佔約45%單月上升達3%或以上,較上月僅兩伙多出3.5倍,沙田中心升幅更為3.5%。

【信報】謂,陳家強:加息勢影響樓價。曾多次呼籲市民留意美國加息風險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表示,美國今年很大機會加息,相信對樓價有一定影響,至於影響多大則難以預計。

【香港商報】稱,解決住房問題不能半途而廢。最近一段時間,梁振英多次表示,本屆政府在餘下的兩年任期內將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日前,他再一次強調,特區政府因為推動政改花費了大量時間和精力,其他許多方面的工作都有所遲緩,須把過去失去的時間找回來,香港時不我待。他認為,香港最大的民生問題是房屋問題。

【星島日報】指,博康邨「13按盤」390萬成交創新高。二手盤源持續短缺,致交投回落,但不少屋苑在買家追入市下,紛錄新高成交。其中沙田博康邨一個於四年內曾承做過十三次樓按的單位,剛以自由市場價三百九十萬元成交,造價創屋苑新高。

【明報】指,限發水條例,變相減車位供應。政府2011年4月起推行限「發水」條例,限制新批圖則內的地面停車場面積只能獲一半寬免,另一半樓面須在總建築樓面扣減,令項目可建總樓面減少,只有地庫車場才可獲全數豁免,以致發展商遂盡量減建車位,變相令近年車位供應日減。

【太陽報】報道,官舍遭冷待,逆市冧租。本港樓價不斷攀升,連帶私樓租金價格都節節上升。劉Sir睇番舊年到依家,每呎租金升咗超過10%。不過,產業署不定期推出招租嘅政府宿舍單位,租金經已有折讓,但個別竟然無得升,仲要跌咗,好似今年推出嘅文輝道宿舍單位,平均呎租約30.1元,比舊年跌咗約莫9.9%。

【蘋果日報】說,不要賣自住樓有原因。近日樓市話題之一,必定是新地(016)以近百億投得元朗站地皮,這幅新界西北地王將來開售價如何成焦點。有專家以今天區內二手造價再加上建築成本推測,幾年後賣樓花時呎價可能高達1.8萬元,比今日區內二手價貴近五成。

【文匯報】指,屯門樓瘋了,瓏門價媲中半山。新地上周以93.2億元投得西鐵元朗站項目,更揚言總投資額達200億元,消息谷起整個新界西北區樓市。據一手銷售資訊網資料顯示,新地系內屯門瓏門竟有單位呎價突破2.4萬元,打破新界西北區分層住宅歷來新高,成交價超過4,000萬元。

【成報】稱,全港反圍標聯盟貼士贈業主。沙田翠湖花園2.6億元天價圍標貪污案正在審理中,令不少小業主關注大廈維修是否涉及圍標。「全港業主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昨日舉行講座,吸引數十名業主到場,部分人更帶同招標書等文件,向大聯盟查詢。

【晴報】稱,新居屋6成人「褪軚」,抽嘅多買嘅少。房署早前推出2,160個新居屋單位,申請者達13.5萬,破歷屆紀錄,房署邀請了逾5,000人揀樓。惟本報推算綠、白表分別有55%及65%放棄認購居屋,整體「褪軚率」近六成。分析指有三大原因,分別是港府將推出綠置居,市民多選擇、定價不便宜及理想地點單位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