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5796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8月4日
【東方日報】指,荃灣火炭居屋項目,或改綠置居。房委會策劃小組昨通過在荃灣、火炭、東涌興建資助出售房屋項目,並即時展開招標工作。有消息指出,其中荃灣德士古道及火炭坳背灣街,或會研究撥作綠置居出售。

【星島日報】指,美景花園「破例」,一成業權組立法團。入伙逾三十年的青衣美景花園三年前爆出一點七億元天價維修工程,引起小業主不滿。然而,由於小業主只有約兩成九業權,不到成立業主立案法團的三成門檻;七百名小業主遂於去年集合一成業權,入稟土地審裁處。審裁官昨宣判小業主勝訴,成為本港首次引用《建築物(管理)條例》第四條,以較低門檻成立法團的個案。

【明報】指,市建局筲箕灣項目招標。市建局在港島東供應罕有,故早前推出的筲箕灣西灣河街商住項目就大收38份意向書,破盡市建局紀錄,該局昨日亦乘勢推出項目招標,並於下月8日截標。

【太陽報】報道,新盤趕推,信置會地申預售。發展商趁息魔來臨前趕開盤,消息透露,信置(00083)西貢沙角尾及會德豐地產的何文田新盤剛入紙申請預售,分別提供約300與約560伙。

【成報】稱,梁振英:未來三四年可供8.3萬單位。正在休假的特首梁振英,昨日發表網誌感謝發展局同事過去三年努力覓地,房屋供應有穩步提升的趨勢,指出根據政府最新數據,未來三至四年,連同貨尾、未售樓花和隨時可動工的項目,共可提供8.3萬個單位,再創新高,較去年同期的7.3萬個單位多出1萬個。

【信報】謂,維港.星岸擬「維港價」推盤。新盤浪接浪,房協「晒冷」盡推長沙灣喜漾外,軟銷多時的紅磡維港.星岸今天開價,發展商長實(01113)預告,首批將以「維港價」推售。

【蘋果日報】說,富雅閣售13伙,有三伙撻定。去年涉嫌因未跟足一手銷售條例賣樓、同珍集團深水埗單幢樓富雅閣,再有單位取消交易。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3樓A室,去年4月以236萬元易手,但已於上月9日登記取消交易。富雅閣去年被指在無價單、無樓書下賣樓有違規之嫌,賣出13伙,其中3伙已取消交易。

【香港商報】稱,零售業疲軟,減租戰一觸即发。資本市場內部環環相扣,牽一发,動全身。自年初起,本港零售業受多方因素影響持續疲弱,現仍未有复蘇跡象。零售業銷售額大幅下降,直逼租值現下行壓力。經營崇光百貨的利福國際(1212)主席劉鑾鴻昨日出席記者會亦表示「經營環境辛苦」,但指出暫時未有收到客戶要求減租,即使未來客戶有減租要求,料幅度亦不會太大。

【文匯報】指,新盤按揭跑贏二手。發展商積極推盤,鎖定市場購買力,令7月樓花按揭登記驟增。據中原按揭經紀研究部資料顯示,7月樓花按揭登記共1,016宗,按月急增83.7%,按年同期則大幅增加近3.2倍。

【晴報】稱,買樓造按等於借孖展買股!昨日提到,從投資角度,物業跟股票最大的分別是,前者屬於實物資產(RealAssets),後者則屬於金融資產(FinancialAssets),而金融資產的homogenous(相同)特性,造就它的流通量較高,套現能力也較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