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5671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8月3日
【明報】指,百利保范統:樓價難大跌,不會買錯,趁房協盤熱賣,順寧道打造精品住宅。房協標榜「實而不華」的長沙灣「喜」字系私樓喜薈早前紅盤高開,本周六發售的喜漾預計亦將取得理想銷情;今年起將發力推盤的百利保(0617),其執行董事兼首席營運官范統接受專訪時指,市場實際需求大,樓價難以大跌,直言現在「只會買貴樓、不會買錯樓」。

【太陽報】報道,元朗站勢搶手,估74億。今個禮拜將會有兩個元朗項目截標,其中西鐵元朗站項目會率先喺星期三打頭陣。劉Sir知道,項目採用較簡單嘅一口價招標模式,對部分發展商嚟講更加係必爭之地,相信附近有唔少項目嘅新地(00016)出價會幾進取,投到地皮嘅話,可以連貫YOHO項目第1至3期,市場估計項目成交價最高約莫74.27億元。

【成報】稱,陳茂波:重建公務員合作社不迫切。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日發表網誌,提及政府與房協早前公布協助公務員合作社樓宇重建的先導計劃。而有持份者批評政府在補地價問題上不作退讓,要求政府「特事特辦」。他又表示,重建公務員合作社的潛質比想像中低,認為重建其他舊樓較有迫切性。

【東方日報】指,內地生慳錢,租細價樓。內地經濟放緩,向來出手闊綽的內地學生,都變成「苦學生」,專吼平租盤,連市區單幢樓及居屋都不放過。黃大仙單幢樓富祐大廈有單位獲兩名學生夾租,月租低至9,000元。

【信報】謂,舖租踏入整固期。近月商舖市場繼續受到內地客消費力減弱困擾,零售消費區租金受壓,部分業主選擇面對現實,願意將叫租調低於原租金水平。然而,近期核心消費區確實錄得相繼減租個案。

【蘋果日報】說,綠表客偷步買鳳德邨,未獲購買證,疑違規入市。新白居二快出台,未補地價居屋及公屋交投加快。部份市民擔心新一批白居二會再刺激樓價向上,不惜「偷步」入市。市場消息傳出,有心急綠表客疑打茅波,被指在仍未取得購買證下偷步搶盤,斥250萬元購入鑽石山鳳德邨公屋單位,業主轉頭再加價20萬元放售。

【香港商報】稱,報告指:內地客佔比跌至9.7%。本港樓價節節向上,有偏激投資者將之歸因於內地投資者,實情是否如此?有報告指出,近來樓價屢創新高的同時,內地投資者來港「購樓」的數量已經大幅下降,原因與過去內地經濟變化及本港政府的針對性政策均有密切關係。

【文匯報】指,喜漾收票大旺,超購逾18倍。房協長沙灣喜漾自上周開價以來,收票反應持續理想,昨日再收約500票,累積4天收票增至3,500票,較周六推售的180伙超額認購逾18倍。以本票每張15萬元計,凍資約5.25億元,意味着每19組客人爭購一伙單位。另外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郭子威指,紅磡維港.星岸短期內將會隨時開價。

【星島日報】指,迎海.駿岸短期上樓書。新盤部署如箭在弦,當中,恒基等合作發展之馬鞍山迎海.駿岸,將會於短期內上載樓書,可望在今月上旬開放示範單位。

【晴報】稱,10大屋苑僅9宗成交跌4成。二手交投再度受新盤衝擊。房協新盤貼市價開售,不少上車客均投向新盤市場,二手市場因而受累,並導致成交急跌。10大屋苑上周末僅錄得9宗成交,成交總數挫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