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5875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7月28日
【東方日報】指,化鉛恐延長公屋輪候。房屋委員會公屋食水質量控制問題檢討委員會短期內將開會檢視現行監管建屋過程的機制,檢討委員會主席張達棠昨日承認工程招標有漏洞,例如沒有要求總承建商提供水喉分包商的資料,收樓時更沒有化驗食水的含鉛量等,日後檢討委員會會研究加入相關的條款,但他提醒若所有建築物料也要逐樣檢測,又轉用外國物料,勢將拖長公屋輪候時間半年,居屋售價也有機會因造價上升而增加,社會要考慮可否接受。

【信報】謂,巴克萊︰加息不利樓市。美國聯儲局將於周二、三舉行議息會議,市場關注議息會議後,聯儲局如何講述美國息口走勢。巴克萊董事總經理雷國怡指出,美國加息會令樓市用家入市意欲轉趨審慎,而本地住宅供應量亦逐步上升,加息不利樓市,可能成為樓市調整的觸發點,但實際情況仍要視乎買家需求。

【星島日報】指,嘉里部署推兩盤涉2500伙。嘉里部署推售兩個全新項目,包括率先登場的屯門掃管笏及何文田常樂街「百億地王」項目,合共約二千五百伙,料將搶吸市場豪宅客源。

【明報】指,興勝10億購長沙灣百佳商業中心。興勝創建(0896)及香港興業(0480)公布,透過買公司方式以9.98億元購入長沙灣百佳商業中心全幢,平均呎價6880元;上址位於長沙灣青山道476號,為1幢23層高的商業大廈,總樓面約145,300方呎,原業主則為有「燈芯絨大王」之稱的江達可,2012年7月以6.25億元向恒隆(0101)購入,現持貨3年沽出帳面獲利3.73億元或近六成。

【晴報】稱,市建局煥然壹居,呎價$8200,2人家庭入息上限5萬。早前市建局將「樓換樓」項目啟德煥然壹居改為「中產居屋」,消息指,實呎為八千二百至一萬元,入息不多於五萬元均可申請,定價為市值七五折,面積最細的開放式單位入場費約二百七十二萬元,料年底發售。

【太陽報】報道,南丫島巨盤縮Size再闖關。雅居樂(03383)及建旺合作發展的南丫島東澳首個大型綜合發展項目,由籌劃至今大大話已經有十幾年,幾年前曾經向城規會提交規劃申請,可惜最後因為規模太大未符合保育要求而被否決。

【蘋果日報】說,今年落成單位,可賣出九成。辣招無阻市民置業的慾望,今年落成的1.11萬伙新盤單位,至今已售出56%。

【文匯報】指,漢口道舖劈租兩成招租。商舖市場繼續受內地客消費力減弱困擾,零售消費區租金受壓,業主新近多選擇面對現實,願意將叫租調低於原租金水平。

【成報】稱,恒基「迎海·駿岸」周內決定推售安排。發展商加快推新盤腳步,恒基地產(012)馬鞍山迎海4期「迎海·駿岸」,最快本周內可決定推售安排。嘉里發展(0683)屯門掃管笏項目擬下半年內推售。

【香港商報】稱,蝸居生態鏈成就港初創企業。從行李箱出租到通過智能手機應用管理的外部儲物,香港近年出現了一批幫助居民更好生活在狹小空間的創業型企業,引發外界關注。英媒近日指出,香港正在擁抱倫敦、紐約等國際都市正在興起的「微型生活」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