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2萬「80後」社工住工廈房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4444
地產新聞
月入2萬「80後」社工住工廈房
(成報) 2015年6月26日
  「月入2萬元,但買不到樓,租又要用一半人工,唯有租住房!」現職社工的「80後」青年阿源自言與家人不夾,又想有個人空間,故一個人居住,三年前在觀塘市中心租住唐樓套房,「70平方呎的套房只夠放張床、衣櫃和書,但已要2,500元,仲要有人介紹」,而他半年前遷入同區的工廈房單位,3,000元月租包水電,雖只有100平方呎面積,但五臟俱全。

  工廈環境比唐樓好

  阿源坦言觀塘工廈房選擇多,但並非每個單位適宜,「見過有些廁所太細、單位鑽石型、位置偏遠也不是理想地方」,他尋覓10多間房,找到交通便利、面積適合的單位,而其所住的工廈亦有不少單位成10多間房出租。

  阿源與同是社工的女友拍拖五年,雖有考慮過結婚,但有先後緩急次序,置業則排到最後,「有好多計劃想實現,例如工作假期、讀書、退休保障甚至結婚,這些都需要儲錢」,他表示現時一個300至400平方呎的小單位,租金也要8,000至1萬元,根本難以負擔,女友雖然體諒,可陪他住房,但他亦憂慮工廈防火設備是否安全,「因為好難知道所有樓層的單位有否擺放危險品」。

  最近不少工廈房也遭政府取締,問他有否擔心,阿源則直言:「怕,最多之後再搬!」但他表示仍會選擇在工廈居住,「未住過時未想到工廈的環境,竟然會好過唐樓,樓底高,亦毋須擔心有『一樓一』」。本報港聞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