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控股逾6888萬奪長洲住宅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517
地產新聞
月影控股逾6888萬奪長洲住宅地
(成報) 2015年6月25日
  早前接獲4份標書的長洲花屏路一幅住宅地皮,昨日地政總署公布中標結果,月影控股以6,888.88萬元中標,折合每呎地價2,346元,符合市場預期。中原測量師黎堅輝表示,是次地價中標價屬「意頭價」,不排除是中資財團出手投地,亦有機會是島上小型發展商或投資者投得。

  黎堅輝續指,長洲花屏路地皮屬較為冷門的離島地皮,入標反應一般,但中標價並無令市場失望,價錢合理,反映後市備受看好。今番地皮規模細,投資額有限,加上享無敵海景,具一定的吸引力,唯一缺點是長洲無車路,日後由項目往來碼頭有一段距離。

  黎堅輝指出,項目有一定的租、賣潛力,預計落成後實用呎價可達8,000元。

  料落成後呎價達8000元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認為,是次地皮的造價已算不俗,並合乎預期,而每呎樓面地價較去年3月批出的坪洲地皮為高。

  林子彬稱,是次地皮地理位置有一定限制及增加建築成本,但區內一向缺乏新地皮供應,而且地皮坐擁海景,鄰近低密度屋苑及度假屋,具潛力發展為低密度洋房項目。

  資料顯示,長洲花屏路地皮的地皮面積約為36,705平方呎,估計地積比率約為0.8倍,屬低密度發展,估計可建樓面面積約為29,364平方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