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2209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6月24日
【東方日報】指,李嘉誠嘆「麵粉貴過麵包」。長和(00001)昨日首次舉行股東周年大會,主席李嘉誠在會後主動會見在場守候的傳媒,談及樓市時直指包括香港在內的多個地方目前地價高昂,「麵粉(地)貴過麵包(樓宇)當然不會買」。

【信報】謂,中資攻港,甲廈租金料漲10%。受到中資機構追捧,中區及金鐘區甲級商廈表現亮麗,戴德梁行物業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中區及金鐘區甲級商廈淨吸納量達36.49萬方呎,佔全港一半。由於期內租金按季僅升2.7%,幅度仍溫和,預期下半年在供應進一步減少支持下,租金有望跑贏大市,估計全年升幅達10%至15%。

【成報】稱,明年私樓落成兩萬伙,十年來最多。特首梁振英昨天發表任內第三份《施政匯報》,交代上任三年來的施政進度。梁振英強調,重視房屋土地發展,明年的私人住宅落成量將有兩萬伙,是過去10年來最高紀錄。

【星島日報】指,旺角SKYPARK突擊短期推售。新近獲批預售的旺角SKYPARK,物業網站昨突正式開通,發展商正加緊籌備樓書,市場料可在短期內上載樓書,現部署於下月推售,有市場人士指,該盤主打市場大熱的開放式及一房戶相信可吸納上車及投資客源。

【明報】指,尚悅複式樓王,折實價貴絕元朗。恒地(0012)今日推售折實呎價逾10萬元的西半山天匯頂層樓王之際,同系與新世界(0017)合作的元朗尚悅突然加推34伙應市,焦點是位處第8座頂層27及28樓、實用1940方呎複式A室,定價逾3673萬元(連1車位),扣除2%即供折扣後,折實價仍達3600萬元、折實呎價1.85萬元。

【太陽報】報道,摸王搶車位博賺3成。香港地少人多,車又多,市場對車位需求極大,升值潛力比起住宅單位絕不輸蝕,好似有「摸王」之稱的資深投資者黎汝遠咁,最近佢以高價沽出咗北角和富中心相連車位後,乘勝追擊,入咗3票認購將拆售嘅柴灣永利中心車位。

【蘋果日報】說,居屋王富榮半年漲價百萬,實用不足六百呎,逾八百萬售出。上帝要你滅亡,必先令你瘋狂,正好形容目前的樓市,本港剛出現歷史第二宗「八球」居屋。

【新報】稱,旺季租金再上,細碼租盤渴市。近日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釐定多個新屋邨的租金,繼去年房委會通過公屋加租10%,新屋邨租金的釐定亦同步上調10%,公屋租金上揚,本港私宅租務巿場亦開始踏入暑假旺季。而隨着暑假將至,新一輪租賃旺季即將展開,新租、續租需求趨升,巿場上不少家長、本地及內地大學生租客已蠢蠢欲動。

【文匯報】指,VIVA獲大手入票30張。長實(01113)旗下紅磡VIVA今日首度推售50伙,項目昨天截票,累收約850張,超購16倍,項目不乏大手入票,市場稱最大手入票30張。 VIVA全數75伙已公布價單,今天率先進行首批50伙發售,折實平均呎價1.6萬元,入場費435.87萬元,市場消息指出,項目昨天截票累收約850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