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否認為私人發展商鋪路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715
地產新聞
陳茂波否認為私人發展商鋪路
(成報) 2015年6月15日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日以《無懼謠言與挑戰,覓地工作不間斷》為題發表網誌,在文中就傳媒最近兩篇關於政府改劃鴨脷洲駕駛學院用地,以及就馬鞍山區內用地進行顧問研究的報道作出回應。

  陳茂波表示,明白社區人士擔心,在鴨脷洲建議的住宅發展是否會為當區帶來交通難以負荷的問題,他表示,根據運輸署交通評估,有關建議對區內主要道路,不會帶來不可接受的交通影響,又指機電工程署已進行初步氣體風險評估,指有關石油氣庫和轉運庫對該用地改作住宅用途,不會帶來不可克服的問題。他強調政府在提出土地用途改劃建議前,經過深思熟慮,並按機制進行各項所需評估。

  他又反駁有報道稱,政府偷步在馬鞍山進行顧問研究,為某私人發展商在區內發展鋪路,他說有關指控乃捕風捉影,因顧問研究屬恆常技術研究的一部分,研究仍屬初步階段,有關土地可否作房屋發展,及將作公營或私營房屋用途,均未有定案。至於報道指政府欲透過該研究發展郊野公園,更屬無中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