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濬暫代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462
地產新聞
林濬暫代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
(成報) 2015年6月13日
  政府昨天公布,行政長官委任林濬暫代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一職,任期10個月。本身是專業測量師的林濬透過市建局發出的新聞稿表示,對獲委任為暫代行政總監感到十分榮幸。市建局非執董麥美娟認為做法適當,形容林濬熟悉市建局運作,能幫助市建局繼續執行工作。

  政府昨日公布,行政長官委任林濬暫代市建局行政總監一職,以待透過公開招聘物色的新行政總監上任。林濬任期為10個月,由2015年6月15日起生效。林濬是專業測量師,他於2008年12月1日首度獲委任為市建局非執行董事。在出任暫代行政總監前,他是市建局董事會內年資最長的非執行董事之一。

  不再任非執行董事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歡迎有關委任,稱「在出任暫代行政總監前,林先生是巿建局董事會內年資最長的非執行董事之一,在董事會貢獻良多,對巿建局的工作非常熟悉」。當局正籌備巿建局行政總監一職的公開招聘。林濬已表示不會作出申請,亦不會在暫代任期終止後再加入巿建局董事會出任非執行董事。

  林濬透過市建局發出的新聞稿表示,對獲委任為暫代行政總監感到十分榮幸,期望與市建局董事會、管理層和各持分者保持緊密合作,一起推動市區更新工作。

  麥美娟盼做好利申

  市建局主席蘇慶和稱,林濬自2008年獲委任為市建局非執董,相信憑對方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有助順利延續市建局的工作。市建局非執行董事麥美娟認為做法適當,指林濬熟悉市建局運作,能幫助市建局繼續執行工作,但希望他交代是否已經處理好有關地產項目的工作聯繫,做好利益申報,亦希望他不要以過客心態擔任行政總監一職。另一市建局非執行董事胡志偉表示,林濬作為市建局董事會內年資最長的非執行董事之一,理解市建局運作,是合適人選。不過,胡志偉關注市建區的未來路向,他說前行政總監譚小瑩因與主席蘇慶和理念有分歧請辭,林濬會否秉持市建局原來的工作模式及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