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甲級寫字樓價格創新高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631
地產新聞
本港甲級寫字樓價格創新高
(成報) 2015年6月12日
  本港甲級寫字樓的銷售和租賃持續向好,萊坊最新發布的報告指出,今年5月份,本港甲級寫字樓銷售市場持續熾熱,錄得多宗大額成交,當中包括中環指標商廈皇后大道中9號一層以約4.8億元易手,成交呎價高見34,861元,成為歷年最高寫字樓呎價。

  至於租賃市場,萊坊董事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紀言迅表示,九龍東由於有大量甲級寫字樓供應,雖然需求強勁,租賃活動將保持活躍,惟預計該區的租金將在未來幾個月輕微下調。

  上月,中國和香港證監會宣布決定將開展內地與香港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互認工作計劃,紀言迅表示,相信該計劃將帶動本港基金、銀行和資產管理等行業的寫字樓租賃需求。

  料下半年地舖租金跌5%

  零售物業方面,今年4月份,零售業銷貨額按年下跌2.2%,未來的零售環境極俱挑戰性。最近,中央政治公布降低部分消費品的進口關稅,惟萊坊預計,內地調低進口關稅對本港零售銷售的影響有限。

  紀言迅指出,今年下半年優質地舖租金將進一步下跌5%,商場的抗跌能力較強,優質商場的租金將保持平穩,而非核心區商場的租金將輕微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