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民踢爆:停賣地停建居屋 貪曾助長樓價飆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0572
地產新聞
毓民踢爆:停賣地停建居屋 貪曾助長樓價飆
(東方) 2015年5月26日
公屋輪候冊突破廿八萬大關,當中十四萬人為非長者單身人士,年輕輪候者上樓動輒等十年。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在東方報業集團旗下的「ontv東網電視」時事評論節目《毓民踢爆》指出,房屋問題影響社會穩定,「貪曾」前特首曾蔭權爵士在任時停止賣地、停建居屋及拖延增建公屋,導致地價及樓價不斷上升,影響社會穩定,禍延至今,需要承擔最大責任。

應研推有限度租管

黃毓民指出,他在一一年就施政報告會見曾蔭權時,已質疑為何不興建多些公屋,但對方當時只識反問他在哪裏找地興建,加上私人樓宇及土地供應亦減少,租金樓價齊升,令愈來愈多人輪候公屋;現時公屋輪候冊上,有十四萬人為非長者單身人士,當中約一半為高學歷及三十五歲以下,反映市民薪金加幅追不上通脹,亦追不上樓價和經濟增長。

黃毓民又說,如今每年平均僅興建少於兩萬個單位,仍舊不足,要打破房屋問題死局,政府須將資源作合理分配,包括資助首次置業、推出新居屋時將收入及資產限額略為調高,以至推行有限度的租金管制。讀者欲觀看節目全部內容,可登入tv.on.cc東網電視網站,或在東網手機App的隱藏Menu Bar選按「ontv東網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