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置居」將設弱智人士輔助宿舍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730
地產新聞
「綠置居」將設弱智人士輔助宿舍
(成報) 2015年5月19日
  黃大仙區議會今日(19日)開會討論專為公屋綠表申請人認購的「綠置居」計劃。

  根據當局構思,大廈除了提供857個單位之外,大廈一樓亦會設置弱智人士輔助宿舍;估計可在明年下半年預售,翌年入伙。

  根據資料,選址會建一幢樓高33層的住宅大廈,共提供857個單位,單位的室內樓面面積由約14至38平方米不等;位於地下的零售設施,室內樓面面積約234平方米等。

  香港仔駕駛學院或改住宅

  另外,南區區議會一個委員會,昨日討論政府建議將香港仔駕駛學院地皮,改作發展住宅。有議員憂慮增建住宅會增加區內交通負荷,亦有議員批評政府部門提交資料不足,又無諮詢居民。委員會主席林啟暉提出中止討論,並要求當局提交更多資料。

  規劃署在提交區議會的文件建議,駕駛學院港島安全駕駛中心所在的香港仔利南道地皮,可由現時「其他指定用途」,改為甲類住宅地帶,可提供1500單位,最大住用樓面面積超過7萬平方米。運輸署評估在發展住宅後,不會對區內道路網帶來重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