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婦未能置業被迫「分居」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751
地產新聞
新婚夫婦未能置業被迫「分居」
(成報) 2015年5月14日
  「我都很想與丈夫一起住!」在屯門當教師的張太(化名)剛在上月結婚,惟因為欠缺資金,加上工作不穩定,婚後仍被迫與丈夫各自生活,每星期只見面一次,婚姻可說有名無實;另一對新婚夫婦仍未能置業,丈夫只好接妻子回家,與自己母親及兄長一起生活,但「相見好同住難」,婆媳糾紛令妻子不敢獨自面對奶奶,丈夫則坦言「左右做人難!」

  租金動輒上萬難負擔

  結婚已經難,婚後日子同樣艱難!不願上鏡的張太剛於上月結婚,但兩人婚後各自與家人同住,她接受《成報》訪問時坦言:「一星期只見一次,結婚與不結婚沒有分別,很擔心感情變淡,很羨慕其他新婚夫婦有自己天地。」張太的丈夫從事科研助理,兩人月入共3萬元左右,惟兩人早前進修及結婚花去不少金錢,加上其教席要每年續約,現未知下年是否繼續獲聘,故她不敢租樓,以致兩人如牛郎織女般天各一方。她又坦言不會置業,「根本買不起(樓),怎買?」現時她正等待明年學校安排,獲教席後才考慮在屯門租樓,但坦言現時屯門租金要8,000至15,000不等,並不容易負擔。

  去年9月底結婚的陳先生對本報坦言未有能力置業,婚後要妻子搬到他家中,與他的母親同住,但大嘆「左右做人難」,婆媳不和令他頭痛不已,「老婆與我母親常因日常生活的小事爭吵,現在妻子不敢獨自一人回家面對我母親,就算她一早下班,也會等我數小時下班後一起回家。」

  陳先生及妻子均任職會計師,現月儲數千元,但坦言沒有信心能儲夠首期:「樓價日日升,怎樣追到買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