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置居「落戶」新蒲崗 料2017應市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9590
地產新聞
綠置居「落戶」新蒲崗 料2017應市
(東方) 2015年5月12日
綠表置居先導計劃最終敲定「落戶」新蒲崗,涉及的大廈屬單幢式,近九百個單位可望於一七年首季「應市」。房委會策劃小組委員會昨按綠置居選址原則,包括不應引致昂貴管理及維修費、以及獨立地盤等因素,篩選新蒲崗單幢式公屋為綠置居首個試點。

最高市價六折定價

黃表示,綠置居的選址曾考慮安達臣道及蘇屋邨等大型公屋發展計劃,因為業主可承擔較低的管理及維修費,但因項目涉及的大廈幢數多,部分出租部分發售,公共責任難以分割,加上部分公屋單位已準備供編配,「一凍結編配就會影響公屋輪候冊申請」。他續說,新蒲崗公屋屬單幢式,有八百多個共四款不同面積的單位,適合不同家庭人數入住。至於該公屋仍在興建,會否以「樓花」形式出售,黃指綠置居明年第三季接受申請,攪珠連同揀樓等程序需時約六個月,相信至一七年首季時樓宇應告落成,可以「有鎖匙入屋」。黃續指,會按建築成本及可負擔能力決定綠置居的單位售價,料最高為市價六折。

正在興建的新蒲崗公屋大廈原址為新蒲崗工廠大廈,房屋署因應公屋需求殷切,清拆該工廈並於原址重建一幢樓高三十三層、可提供八百六十個單位的大廈。

白居二多推2500配額

另外,房署指五千名成功申請「白居二」的人士中,約三千九百七十人獲批「購買資格證明書」,而截至上月底僅得二千四百一十名白表申請者透過臨時計劃成功自置居所。發言人解釋,白表申請者能否在居屋第二市場成功購買單位,存在售價是否合理等因素,不可單以完成交易數量衡量成效。而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已決定今年下半年繼續推出多一輪有二千五百個配額的白居二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