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8172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5月9日
【東方日報】指,馬鞍山住宅地勁接19標。馬鞍山落禾沙里住宅地及九龍灣祥業街商業地昨截標反應不俗,共錄32份標書,其中馬鞍山住宅地佔19份,入標財團包括新地(00016)、長和(00001)、恒地(00012)及宏安(01222)等在區內有發展經驗的發展商。

【明報】指,差估署細戶樓指連升11月首跌,反映出招影響,業界料僅屬調整。金管局今年2月出招收緊按揭,為上車客構成一定心理壓力,樓價升至高位後喘定。差餉物業估價署公布最新數據,反映2月樓市的今年3月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291.4點,但按月未見升跌,情况為去年3月連升11個月後首見,其中實用430方呎以下的細單位樓價指數報318.6點,按月下跌0.03%,同為連升11個月後首見跌幅。

【信報】謂,大磡村規劃大綱擬稿過關。已清拆逾14年的鑽石山前大磡村地皮,距離正式發展再近一步,城規會周五通過用地的規劃大綱擬稿,可望進一步落實房委會近年提出的公營房屋發展,規劃署稍後將向黃大仙區議會再作諮詢,並表明仍有修訂空間。

【文匯報】指,價單需解畫,壹鑾變相減價一成。曾於2013年10月推出後停售的跑馬地壹鑾,昨日因公布重推的其中一張價單未符合一手住宅新例規定,而要向一手住宅銷售監管局作出口頭解釋。

【星島日報】指,公屋輪候時間延長至3.3年。隨着申請公屋人數愈多,房署未能履行三年上樓的承諾,輪候時間再惡化,房委會昨公布,一般家庭輪候公屋的平均年期,由去年底的三點二年,進一步延長至三點三年,而長者單身申請人士的平均輪候時間,由去年底的一點七年,延長至一點八年。

【蘋果日報】說,換樓客撐起大單位。樓市爆煲論早成為城中討論熱話,儘管政府各項措施盡出,仍難阻樓價升勢持續。隨着樓價上升,製造財富效應,市民換樓意欲增加,導致中型單位以至大單位甚或豪宅市場,樓價指數不跌反升現象。

【新報】稱,市建局的對與錯。長期以來市建局都受到公眾不少批評,作為市民的一份子,我也想說出我的看法。市區重建局以重建市區為大任!但並不容易去做好工作,因為在政治上總要求這公營機構收資平衡!多年前正因為興建豪宅,成為令樓價飆升的火車頭,因此惹人垢病!

【太陽報】報道,海外物業先求知後投資。一手市場持續熾熱,如將軍澳大型新盤緻藍天除撻訂戶外全數火速售罄,普遍新盤供不應求,大部分更獲超額認購,甚至「一推即清」,促使發展商亦加快步伐,爭相推盤應市,相信這有助紓緩樓市供不應求的困局。

【成報】稱,中原指數報141.46點,連升2周。中原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報141.46點,按周升0.17%。CCLMass及CCL同樣連升2周,分別累升1.42%及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