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家聰料中價樓難追落後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551
地產新聞
羅家聰料中價樓難追落後
(太陽) 2015年5月9日
有意見認為,細價樓愈漲愈高,中價樓或大價樓會「追落後」,情況有如股市。不過,交銀香港首席經濟師及策略師羅家聰稱,中價樓或大價樓不會有「追落後」情況,「買得中大價樓都係有錢人,佢哋買嘢會計數,股票同外國樓大把有得賺」。

他說,股市氣氛向好,短期會帶動樓市交投,但不認為財富效應會令樓價再度上揚,因為資金會繼續留在股市。

陳寶明:資金寧炒股

他續說,目前港樓樓價是歷史高位,港樓泡沫嚴重。他估計,戳破樓市泡沫的因素,最有可能是外圍經濟轉壞,例如歐債違約潮出現等。

竑策投資顧問投資管理董事陳寶明稱,金管局最近沒再「接貨」,顯示資金流入香港已穩定,這些「短錢」很難會從股市流入樓市。中價及大價樓樓價已很高,印花稅總額又大,很難與細價樓一齊癲。他又說,儘管目前不買樓就像「執輸行頭慘過敗家」,但他警告若利率每升一厘,供樓成本就升一成。

城市大學建築科技學部高級講師潘永祥稱,早前政府出招壓市,美國加息勢在必行,加上今明兩年新單位落成量達三萬伙,紓緩租金上升壓力,用家不用瘋搶細單位解決住屋需求,料明年樓價會回落,而超升細價樓跌幅更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