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護高官申建5丁屋 遭城規會否決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328
地產新聞
漁護高官申建5丁屋 遭城規會否決
(成報) 2015年4月18日
  城規會昨天否決漁護署助理署長薛漢宗與家人在西貢大浪灣興建丁屋的申請,理由是選址會影響現有樹木,並破壞鄉村原貌及完整;城規會最終否決全部五間丁屋的申請。

  薛漢宗在2月向城規會申請在西貢大浪灣興建五幢三層高丁屋,選址距離鹹田灣沙灘不足100米。申請人以一家幾代都是大浪灣村民為理由,提出申請。不過,有關申請共接獲1.88萬個反對意見,而古物古蹟辦事處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均認為,鹹田村屬一級歷史村落,任何發展須保持鄉村原貌及完整,認為丁屋選址應在遠離現有村落位置;城規會最終否決所有申請。

  另外,屬於二級歷史建築的山頂盧吉道27號大宅,城規會有條件批准改建為文物酒店。城規會在批准條款中加入給予酒店使用盧吉道的行車許可,但限制車輛在所有日子早上9時到晚上7時,不能使用盧吉道;其他時間每小時只能有兩次單程行車,車種更須獲運輸署同意。如果違反以上條款,城規會可撤銷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