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起眼」藏危機 業主掉以輕心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539
地產新聞
「唔起眼」藏危機 業主掉以輕心
(東方) 2015年3月19日
冷氣機簷篷暗藏危機,卻因「唔起眼」令人掉以輕心。「見到漏水、裂痕會關注啲,平時唔會點留意啲冷氣機位。」當記者將檢測結果告知土瓜灣一幢大廈的業主立案法團主席吳小姐,她坦言,大廈約於十年前曾做過大型維修,惟近年只是做一些「小修小補」的工程,而未來他們會更留意冷氣機簷篷的安全情況。

「有嘢飛落街」才正視

北角一幢大廈的業主互助委員會委員蘇先生則指,其任職行業與工程有關,故此明白維修的重要性,惟要得到業主及管理公司共識,進行大規模維修甚具難度。他表示,希望大廈能盡快成立業主立案法團,並在有需要時進行大維修,保障業主與市民安全。

有十多年樓宇檢測經驗的賴達明指,簷篷剝落或倒塌,離不開防漏層老化或簷篷負重太高,而業主沒有留意簷篷的狀況,亦是一大原因,部分業主甚至會在「有啲嘢飛咗落街」後,才正視問題。

他又提醒大廈業主,為大廈髹油只是「化妝」,解決「內傷」才能去除大廈的隱患,市民在驗樓或維修時應該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