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二手私宅平均呎租33元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989
地產新聞
上月二手私宅平均呎租33元
(成報) 2015年3月19日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根據中原地產新簽租約統計,2月份全港100個大型私人住宅屋苑的實用面積平均租金每平方呎錄得33元,與1月份的租金相同,沒有變幅,企穩在歷史高位。

  黃良昇續指,今年2月為新春長假期的傳統租務淡季,影響租金升勢受壓,但未有回軟。可見市民對租屋需求強大,支持租金高位企穩,私人住宅實用平均租金連續三個月維持在33元的歷史高位。新春後政府推出收緊樓按措施打擊樓市,買家轉抱觀望態度,令二手私人住宅成交淡靜,不少被淘汰的用家紛紛轉買為租,租盤迅速被吸納,估計會推動租金穩步上升。

  杏花升2.4%

  十大藍籌屋苑方面,上月杏花的呎租升幅最多,實用面積平均呎租錄37.7元,按月上升2.4%。匯景花園及太古城的租金,分別按月上升1.3%及0.7%。海怡半島、美孚新及沙田第一城2月的呎租,均與1月份相同,沒有變幅。不過,康怡花園、麗港城、嘉湖山莊及黃埔花園的租金錄得跌幅,分別按月下跌0.3%、0.3%、0.5%及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