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4455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3月16日
【東方日報】指,二手樓市拉鋸,新高價乏指標。政府上月推出新辣招收緊細價樓按揭,二手市場進入拉鋸階段,成交進一步萎縮,細價樓市場既出現減價求售個案,但又持續出現新高價成交,個別成交更高於銀行估價,表面上支持樓市短期內不會大跌,但置業人士應保持清醒頭腦。

【文匯報】指,樓神之子帶飯返工,儲錢買樓。樓價高企,年輕人上車無門,最近一篇80後夫妻「慳錢上車」的文章引起城中熱議,作為長實「樓神」趙國雄之子的趙朗,大家可能以為他一定大把物業手?

【星島日報】指,天璽收約40票不乏投資客。新地旗下九龍站天璽上周公布價單後,銷售進入直路,將推售十六伙天鑽璽高層戶,周六日開放現樓示範單位,連日睇樓情況不俗,且不時錄得排隊人龍。

【明報】指,新辣招下,麗港城估值跌,十大屋苑升幅普遍收窄。金管局上月底出招再收緊物業按揭成數,相關消息一出,即時影響二手物業市場交投市况:除個別業主叫價態度回軟外,銀行對單位估值的升勢亦有所放緩。

【太陽報】報道,西環通車街坊盤有運行。西區一向以單幢樓同舊樓為主,所以買家多數係街坊,一幢樓往往一年只得3、4宗成交,不過自從港鐵西港島線通車後,區內部分物業最近成交量,拍得住去年全年水平。

【成報】稱,五大核心區商廈註冊連升三月。根據香港置業工商舖資料研究部數據顯示,2月份市場錄得134宗商廈註冊,按月急增21%;同期整體註冊金額約18.35億元,按月下跌27%,量值表現互相背馳。

【信報】謂,劏房電費濫收,各方解釋荒謬。劏房面積狹小、環境惡劣、租金昂貴……,正當基層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業主竟然在窮人口袋淘錢,濫收電費,令基層的生活雪上加霜!更荒謬的是,政府與兩家電力公司竟可縱容業主,容讓無情無理的濫收電費持續下去。

【蘋果日報】說,貴絕北區,粉嶺車位賣138萬,新地瓏山一號單日沽38個。「月月有樓賣」的新地(016)在開售豪宅尖沙嘴九龍站天璽貨尾前夕,昨率先推售粉嶺瓏山一號五十九個車位,成為羊年第一擊。

【新報】稱,細單位還值得投資嗎?市建局福榮街項目,提供伙數僅九十多伙,也吸引多達13份標書;新地(0016)過去一年多又不斷向城規會將旗下地盤由洋房項目改成中小型單位屋苑,讀者或會想,是否意味着發展商也認為中小型單位值得投資,投資者也應跟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