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6683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3月13日
【星島日報】指,安老「逆按揭」,四項放寬吸客。俗稱安老「逆按揭」的安老按揭計畫推行約三年,反應仍然冷淡。按揭證券公司昨提出四項優化措施,放寬計畫下的抵押物業限制,容許借款人抵押非自住物業,而抵押物業數目亦可多於一個,又容許將個人壽險保單轉讓予銀行成為額外抵押品,共同借款人數目亦放寬至三人。

【東方日報】指,房署新措施打擊雙重戶籍。房屋署被申訴專員公署炮轟縱容雙重戶籍,濫用公屋資源後,決定採取新行政措施,加強處理雙重戶籍個案,又加強聯絡房屋協會。但對於容許公屋戶主另行申請公屋,房署認為公屋戶多是弱勢社群,一旦家庭出現問題,強留他們於同一屋簷下,恐會引起更深層家庭糾紛,因此必須容許他們任何一方分拆重新申請公屋。

【蘋果日報】說,湯文亮:買樓宜待明年底。《細價樓爆論》作者、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昨出席一個講及今年樓市的論壇,堅持細價樓爆煲論,強調現不是上車時機,「現在唔使咁急買樓,信我一次,明年底先考慮。」

【信報】謂,核心基金限費0.75%,50歲下六成供款高風險。積金局公布現稱「預設投資策略」的核心基金諮詢結果,並建議具體運作方向,打工仔若不懂選擇或不希望選擇投資基金,其供款將自動按預設投資策略的設計投資,但投資風險將隨計劃成員年齡增長而降低,50歲以下打工仔供款當中佔60%將投入較高風險資產,其後將逐步遞減至65歲的20%。

【明報】指,避免丟空,銅鑼灣舖短租接短租。繼全球最貴舖租的銅鑼灣羅素街,出現金行罕見短租個案後,崇光百貨對出一段怡和街,由於乏長租客承租,有業主為免丟空舖位,索性將舖位短租接短租租出。

【太陽報】報道,新盤大戰來季升級。第二季快將來臨,唔少發展商部署起動大規模推盤攻勢。今年目標賣樓至少過百億嘅會德豐地產,啱啱已經入咗紙申請將軍澳南唐賢街項目嘅預售樓花同意書,同系今年頭炮盤油塘PENINSULAEAST嘅預售文件料快到手,最快下月登場開售,年中就會接力開售今年重頭豪宅山頂MountNicholson。

【新報】稱,AlexResidences,首10伙賣560萬起。新加坡物業AlexResidences(屹岭豪庭)來港推售首批單位。發展商UIC代表王詩淳表示,首批在香港推出的單位涉及10伙,戶型由一房至三房,實用面積介乎474平方呎至926平方呎,入場費約560萬元。

【文匯報】指,業主羊年樂觀心態勝馬年。送馬迎羊,由於今年樓市存在多項隱憂,去向備受關注,因此經絡特別進行一項「羊年置業意向調查」,以了解市民新一年的置業取態,調查發現大部分業主對後市相當樂觀。

【成報】稱,上月二手豪宅買賣創27月新高。中原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2015年2月份價值一千二百萬元以上的二手豪宅買賣合約登記錄得307宗,總值73.88億元,較1月的266宗及63.97億元,分別上升15.4%及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