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綠置居選址德士古道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2515
地產新聞
首個綠置居選址德士古道
(太陽) 2015年3月13日
首個綠表置居先導計劃的選址曝光!葵青區議會昨日開會商討大窩口德士古道的居屋發展計劃,房屋署代表在會上突然轉口風,指該地皮將興建資助出售房屋發展計劃,有議員私下向房署高層查詢,對方承認該地皮會改為「綠置居」,可提供五百個單位,售予合資格的綠表公屋居民。據悉,房署人員會於兩、三個月後落區正式諮詢。

德士古道地皮前身為房署職員宿舍,面積約零點五公頃,可提供約五百個單位。對於房署突然「改口」,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引述對方指,「總之唔係公屋或居屋,係第三類房屋」。她指「綠置居」原意是出售即將落成的公屋,讓購入單位的公屋居民交還自住公屋,以加快公屋流轉,但德士古道地皮最快二○二○年始落成,有違原意,認為房署應盡快披露詳情。

葵青區區議員許祺祥指出,有關地皮鄰近天橋,而且斜坡佔一半面積,擔心日後購入單位的業主要承擔斜坡維修費,認為地皮用以社區發展更佳。